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马尔代夫

发布时间:2018-02-06 08:18:12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耿爽5日在回答马尔代夫紧张局势相关问题时表示,尚未收到中国公民和企业在马尔代夫受到冲击的报告,并建议正在马尔代夫的中国游客密切关注安全形势,近期准备前往的中国公民在当地局势稳定前暂勿前往。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近日,马尔代夫朝野围绕马最高法院有关法令产生严重分歧,马尔代夫局势持续紧张,马政府正采取措施维持秩序。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中方密切关注马尔代夫局势发展,支持马有关各方通过对话协商妥善解决分歧,维护马国家稳定和社会安定。“我们已要求马方采取必要措施,切实保护在马中资机构和人员安全。”

同时,针对马尔代夫首都发生大规模集会,耿爽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中国公民和企业在马尔代夫受到冲击的报告。外交部和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高度重视维护在马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与合法权益,针对当地近期安全形势,已发布安全提醒。

“春节假期是中国公民赴马尔代夫旅游的高峰,但是鉴于当地安全形势,我们建议正在马尔代夫的中国游客密切关注安全形势,加强安全防范。同时建议近期准备前往马尔代夫的中国公民在当地局势稳定前暂勿前往。”耿爽说。

他说,外交部和驻马尔代夫使馆将继续密切跟踪马尔代夫安全形势发展,并视情调整安全提醒级别,请中国公民和机构密切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