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时隔103年!日本国内又发现新品种野生樱花

发布时间:2018-03-27 17:26:05来源:新华网

据日媒报道,目前,在日本横跨和歌山、奈良、三重3县的纪伊半岛南部发现新品种 早樱,位于茨城县筑波市的森林综合研究所已得到确认。这是时隔103年在日本国内发现新品种野生樱花,命名为“熊野樱”,相关内容将在6月下旬发刊的日本植物分类学会英文杂志上发表。

至今为止,认为新品种和在这片地域生长的野生山樱、霞樱是同一物种。森林综研从2016年开始与和歌山县林业试验场联手经过一番仔细的调查,结果发现新品种开花早、叶子小,花的一部分等也和其他樱花有着不同的特征。开花时间比染井吉野樱提早1至2周。

森林综研的胜木俊雄表示“还有些树的花瓣颜色深,也适合观赏用”。已计划增种树苗,让它在当地普及。

据悉,日本野生品种的樱花有山樱等9至10种。据悉,这是自1915年的大岛樱以来再次发现新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