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秋季来临毒蘑菇泛滥 曾有华人误食中毒身亡

发布时间:2018-05-03 11:48:40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3日电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随着澳大利亚秋季来临,堪培拉地区又出现了遍地毒蘑菇,澳大利亚首都领地(ACT)当局再次借助媒体发布警告,提醒当地民众千万不要采摘或食用任何野生蘑菇。在过去几年里,澳大利亚已经发生了许多起华人误食“死帽菇”(cap mushrooms)而丧命或住院的严重事件。

ACT首席卫生官保罗·凯利博士(Paul Kelly)博士说,死帽菇一旦被人体消化就可能致命,哪怕只有5克也足以杀死一个成年人。“人们一定要明白,这种蘑菇的所有部分都是有毒的,就算是煮熟了也无法安全使用,了解这一点是至关重要。”

目前已知这种致命的毒蘑菇主要生长在ACT。它们经常在树龄多年的老橡树附近生长,并且在天气潮湿时出现。

2002年以来,澳大利亚共有四人在误食了这种致命的毒蘑菇后死亡。2012年,堪培拉的四名华人在新年前夜的晚宴上误食了这种毒蘑菇,中毒送院急救,其中一对夫妇不治身亡。六个月后,一名50多岁从中国来澳探亲的中年妇女误食“死帽菇”魂断异乡。2014年,一共有四人因误食蘑菇中毒。

“死帽菇”经常会与其他的野生蘑菇混淆,凯利博士说,堪培拉居民应该完全避免采摘野生蘑菇,如果想吃蘑菇,那就从有信誉的供应商那里购买。

凯利博士也警告人们,不要用手触摸野生蘑菇,并教育孩子和宠物远离它们。

“如果你认为自己已经误食了‘死帽菇’,请立刻前往医院急诊部门寻求紧急医疗救治,并将剩下的蘑菇带到医院进行鉴定。”他说。“中毒症状一般发生在食用蘑菇后的6-24小时,或在更长时间后出现,包括疼痛、恶心、呕吐和腹泻。”越早开始治疗,患者的生存几率就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