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韩国国安常委会议决定与朝协商重启高级别会谈

发布时间:2018-05-17 14:52:3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青瓦台17日消息,韩国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当天主持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常任委员会会议,会上决定同朝鲜协商推动韩朝高级别会谈早日重启。

会上,各方就朝鲜单方面推迟高级别会谈一事进行评估,并探讨应对措施。青瓦台表示,各部门重申要彻底落实韩朝4月27日签署的《板门店宣言》,并为了让韩朝高级别会谈尽快重启,将继续同朝方进行沟通协商。

会上,各方商定为了成功举行朝美首脑会谈,将通过各种渠道协调韩美间、韩朝间立场。同时,基于《板门店宣言》精神,将彻底推进与韩朝关系有关的所有日程,包括媒体记者访朝参观关闭丰溪里核试验场、与朝鲜共同举办纪念《6·15宣言》活动等。

据悉,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16日凌晨突然发布公告称,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