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日本多地遭7号强台风侵袭 大雨强风肆虐已造成人员伤亡

发布时间:2018-07-04 16:58: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由于2018年第7号强台风的影响,日本长崎、福冈、大分、佐贺、山口等县均遭遇强风天气,部分建筑物倒塌。截止7月4日,日本长崎县与福冈县已有10余人受伤,另有1名89岁的女性不慎被风吹倒后死亡。

据日本《朝日新闻》7月3日报道,当天7号台风以每小时90公里的速度经过长崎县部分地区继续北上。其间最大瞬时风速达到每秒42.2米。

截止7月3日早上9点,长崎县内已有10人因被碎裂的玻璃窗划伤等原因受伤,县内一座面积约90平方米左右的仓库发生倒塌。

另据日本NHK电视台7月4日报道,福冈县福冈市1名89岁的老妪在清扫田边壕沟内的垃圾时被风吹倒,随后滚落至两米外的人行路上。因头部伤势较重,老妪在送医途中不治身亡。福冈县另有7人因台风而受伤。

目前,长崎、福冈、佐贺、山口4县的公立中小学已全部停课,大分等4县则采取部分学校停课的措施。以上地区的铁路及飞机通行也受到一定影响。

除却强风天气外,据气象厅预测,在7号台风的侵袭下,四国地区的强降雨天气或将一直持续至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