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特朗普称美俄有机会搞好关系 祝贺俄圆满举办世界杯

发布时间:2018-07-16 20:46:2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6日中午,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芬兰总统府举行首脑峰会。特朗普首先祝贺俄罗斯圆满举办世界杯。普京则表示,是时候就双边关系和国际议题展开详尽讨论了。

当地时间7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会晤。

当天,两人的会面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总统府举行。特朗普与普京首先进行了小范围公开会谈。特朗普称,美俄有机会搞好关系,与普京“有话题可谈”,包括核潜力、贸易、军事问题等。

两人结束小范围公开会谈后握手,随后转入“一对一”会谈。

特朗普和普京曾于2017年7月德国汉堡G20峰会、2017年11月越南岘港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会面,两人还多次通过电话,不过,正式会面还是第一次。

俄罗斯消息人士称,“我们已做好和美方讨论的准备,愿意就不干涉彼此内部事务制定共同承诺。”

当地时间7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会晤。

该消息人士还表示,莫斯科计划向美国提议恢复战略稳定对话,并希望在两国首脑会晤时探讨关于军备控制、叙利亚及伊朗问题。

普京与特朗普预计开启持续约一个半小时的“一对一”会谈。随后,美俄将举行双边扩大会议,预计持续1小时45分钟。

会谈结束后,两国领导人将举行联合记者会。

此前主办者表示,60个国家的近1500名记者获准报道峰会,包括200名俄罗斯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