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韩民众阻拦储油罐入“萨德”基地 10余人与300余名警察发生冲突

发布时间:2018-07-18 10:09:11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田】据韩联社7月17日报道,韩国防部当日在运输两个储油罐至庆尚北道星州郡“萨德”(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基地入口时,遭到当地居民阻拦。十余名示威的当地民众与300余名警察发生冲突,没有人员重伤。

韩国防部解释称,为防止环境污染,韩方此次在基地内新设了地上储油罐。17日运入基地内的燃油并非用于“萨德”雷达,而是供基地内的车辆使用。但当地居民并不接受韩国防部的这一说法。居民们称,如果国防部决定在基地内设置储油罐,他们应该在24小时前就通知当地居民,“但国防部并没有这么做,双方的信任已不复存在”。

报道称,为改善“萨德”基地驻地官兵生活条件,韩国防部决定在8月初之前完成基地的生活环境改善工程。韩国防部还称,韩方本计划在三周前将储油罐运至基地,但因遭到当地居民反对而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