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日本学生中暑丧命:要拿出勇气向老师说“不”

发布时间:2018-07-20 09:57:17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7月17日,日本爱知县丰田市一名小学一年级男生在参加学校的校外活动时中暑身亡。当天,日本各地天气炎热,气象部门等均发出了高温警报。但该男生所在学校仍决定在烈日炎炎的户外,实行校外学习,导致男生中暑死亡。

当地时间17日傍晚,男生所在学校丰田市立梅坪小学校长籔下隆和当地教委学校教育科长铃木直树等,一起召开记者招待会,并对学校教育现场发生了该事件表忏悔。

据报道,当天,该学校的校外学习内容是“户外捕虫”。校方称,夏季实行这一学习课程本身不存在问题。尽管如此,校方在炎热天气下是否该实施该学习的问题上,也存在判断失误。该市教育机构负责人表示,“要努力防范事件再发生”。但是,他同时表示,夏季高温天气较多,一出现高温信息的情况便停止学校活动,也比较困难。

(作者:  编辑:瞿祥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