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上半年全国税收总收入约5.5万亿元 增速大幅回落

发布时间: 2012-07-24 23:14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徐蕊 韩洁)财政部24日公布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全国税收总收入完成54931.63亿元,同比增长9.8%,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19.8个百分点。

  在谈到上半年收税收入增长特点时,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半年税收收入增速总体大幅回落。一是与生产经营相关的主体税种收入增速普遍回落。1至6月国内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和企业所得税同比分别增长8.1%、11.7%、9.6%和17.3%,比去年同期增速分别回落11.6个、8.5个、14.8个和21.0个百分点。

  二是个人所得税收入降幅较大。1至6月个人所得税同比下降8.0%,比去年同期增速回落43.4个百分点,其中工资薪金所得税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税降幅较大,同比分别下降11.8%和14.6%。

  三是与房地产相关的税收收入下降。1-6月契税、房地产营业税同比分别下降9.9%和8.5%,比去年同期增速分别回落37.4个和27.9个百分点。

  四是进口税收增速明显回落。1至6月进口货物增值税、消费税和关税同比分别增长7.4%和6.9%,比去年同期增速分别回落29.7个和25.2个百分点。

  分月来看,与1至4月相比,5、6月份税收增长有所回升,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主要原因:一是5月份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增加了市场流动性。5月份人民币新增贷款7932亿元,同比增长43.8%,带动银行业营业税大幅增长。二是2011年企业利润较高带动2012年汇算清缴上年企业所得税入库较多,上半年扣除汇算清缴上年企业所得税增长因素,当年税收收入只增长7.4%。

  从主要税种收入看,上半年,国内增值税实现收入13432.39亿元,同比增长8.1%,比去年同期增速回落11.6个百分点;国内消费税实现收入4202.56亿元,同比增长11.7%,比去年同期增速回落8.5个百分点;进口货物增值税、消费税实现收入7696.60亿元,同比增长7.4%,比去年同期增速回落29.7个百分点;出口货物退增值税、消费税实现5316.36亿元,同比增长16.4%,账务上冲减税收收入;营业税实现收入7837.94亿元,同比增长9.6%,比去年同期增速回落14.8个百分点。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liker)
关键词:同比增长;增速回落;增速比;同比分别增长;税收增长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