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58岁村妇受审时多次睡着 称头天晚上没睡好

发布时间: 2012-08-08 10:46   来源: 京华时报   进入电子报

  看见嫌疑人卢六兰睡着了,旁听记者觉得新鲜赶紧拍一张。本报记者孙思娅摄

  本报讯在法庭上受审,嫌疑人有情绪失控哭的、闹的,但很少有淡定得睡着的。昨天上午,嫌疑人卢六兰多次在法庭上睡着,法官提醒说,“希望你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不要睡觉了”。

  据了解,在一次纠纷互殴中,邻居因冠心病发作死亡,58岁的村妇卢六兰涉嫌故意伤害罪。昨天上午10点,因年老多病被取保候审的卢六兰在丈夫的陪同下走入法庭。一名女法警扶着她坐上了被告人席位。

  法官首先核对了被告人、律师以及被害人家属的身份信息。谁知就在这几分钟的时间里,卢六兰便坐在椅子上睡着了。

  “卢六兰,醒醒”,法官第一次提醒她。卢六兰吓了一跳,忽地睁开了眼睛。

  随后,公诉人宣读了起诉书,指控卢六兰于2011年4月7日9时许,因邻居徐老汉用铁锹铲毁了她家正在修建中的水泥台阶,而与徐老汉发生口角并互殴,最终导致徐老汉冠心病急性发作死亡。

  公诉人宣读了十几位村民的证言。在这期间,卢六兰非常困,由于怕被法官发现,她起初用右手挡住自己的右眼,左眼微微睁着。然而过了不久就坚持不住了,索性呼呼大睡,以至于法官询问她对证言是否有意见时,都没有听见。

  “卢六兰!”法官再次叫醒了她,“现在是法庭对你故意伤害案进行公开开庭,开庭的过程会对你的定罪量刑有影响,希望你本着对自己负责任的态度不要睡觉了。”

  卢六兰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但是在随后的庭审过程中,她还是多次睡着,又多次被叫醒,法官最后疲惫得不再提醒她了。

  卢六兰家住昌平区马池口镇楼自庄村,为了参加庭审,昨天一大早就起床赶到位于石景山的市一中院。卢六兰说,头天晚上一宿没睡好,老想着开庭的事。昨天,法官没有对该案进行宣判。

  >>控辩攻防

  均引用“共创和谐社会”

  昨天,辩护律师满怀激情地为卢六兰做了无罪辩护。

  律师说,“徐老汉死亡这个结果是所有人都不希望发生的,卢六兰也是如此,而卢六兰和徐老汉两家之间的矛盾属于人民内部矛盾,我希望两家人从化解矛盾、共创和谐社会这一大原则出发,妥善地处理好这一不幸事件”。

  律师接着说,“但是情理归情理,作为一名受委托为卢六兰依法辩护的社会主义执业律师,作为一名依法行使法律赋予神圣辩护权的辩护人,我必须从法律、证据的角度出发,为卢六兰作无罪辩护”。律师指出,卢六兰本人并没有伤害徐老汉的故意,死亡鉴定结论只是称“情绪激动、外伤等原因,可成为心脏病发病的诱因”,但并不是必然因果关系。

  公诉人对此作出了答辩,“我非常同意对方社会主义律师的共创和谐社会的说法,但是鉴定结论仅仅是专家意见,而结合本案,当时与徐老汉发生争执的,只有卢六兰一人,所以她对此有必然的因果关系”。

  公诉人同时指出,卢六兰有自首情节,而且徐老汉本身用铁锹铲水泥台阶,也存在过错,并且又存在心脏病的特殊体质,因此建议法庭对卢六兰从轻处罚,在3年以下有期徒刑进行量刑。

  庭审最后,法官对双方当事人表示,由于此案事出有因,他希望大家基于和谐能够达成调解,双方均表示愿意和解。

  >>案情回放

  摸个硬东西就扔了过去

  卢六兰在清醒的时候向法官回忆了事发当天的情况。2011年4月7日,卢六兰的女儿正在指挥工人修建水泥台阶,徐老汉看到水泥台阶占了他修的路,便过来找茬。卢六兰在法庭上模仿徐老汉的口气,一股脑说出了一大堆脏话,“我看到他先打我家闺女,还把我闺女推进了水沟里,我就赶紧上去帮忙”,卢六兰说,当时徐老汉的妻子也参与进来,于是她与徐老汉,她的女儿与徐老汉的妻子,便分别推搡起来。

  “他用铁锹铲住我的肋巴岔子,弄得我眼冒金星,快喘不过来气了。”卢六兰说,当时她随手摸了一个硬东西扔了出去,是否砸到人,她也不知道。扔完东西,她就昏了过去,等醒来时,她已经在医院,而且警察也已经在身边。徐老汉终因冠心病急性发作死亡。

  据了解,卢六兰家和徐老汉家素有矛盾,此前徐老汉曾因打伤卢六兰而被法院判决赔偿2000余元,而卢六兰也因砍掉了徐老汉家的树而被派出所罚款。

  本报记者孙思娅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唐芳)
关键词:受审;睡着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