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湛江妇女杀害男童后欲轻生 警察合力“拔河”救下

发布时间: 2012-08-18 23:12   来源: 羊城晚报   进入电子报

 

 湛江警察生死“拔河”救下轻生妇女。

  14日上午7时许,(广东)湛江农×局大院东院一栋商住楼楼顶,一名妇女欲跳楼自杀。

  接到群众报警后,曾经成功解救人质的“温情警官”———湛江霞山公安分局副局长赵桉身着便服,及时赶往现场劝说轻生妇女。

  当时,该妇女坐在楼顶天台围栏上,用脚勾着栏杆,重心向外倾斜,还不时大声哭闹。现场救援民警送水送面包,试图接近她。

  但该妇女情绪激动,并扬言:“人一靠近,我就跳下去! ”为稳定她的情绪,救援民警只好退后。

  “你看,我的年龄和你女儿差不多,你有什么苦衷,可以跟我说。”赵桉利用女性的特点,设法接近该妇女。

  11时35分,该妇女的女儿闻讯赶到现场,见到女儿,她大哭着说:“女呀,你终于来了,我就是为了见上你最后一面,现在可以跳了……”

  女儿哭喊着:“妈!你为什么要跳?你要跳!我也跟着你一起跳下去! ”企图打动母亲的心。

  “你有这么好的女儿!你怎么舍得也让她跟着你一起死啊! ”赵桉紧跟其后,展开了心理战。

  也许是这番话打动了该妇女的心,她听了后更是仰面痛哭,注意力也开始分散。赵桉一步步往前靠,突然,趁其不备,果断冲上前去抱住轻生妇女的大腿。然而,该妇女死死挣扎,赵桉也被拽着向围栏外滑,情况非常危急!

  千钧一发之际,现场的霞山公安分局局长江浩明、副局长梁沛等飞速扑了过去,你抓住我的手,我抱着你的腰,像“拔河比赛”一样,奋力将她俩拉回天台。

  该妇女为何跳楼自杀?记者事后得知“事出有因”:该妇女和弟弟一家人一起居住,但与弟媳的关系较为紧张。该妇女称,曾经在喝了弟媳煮的汤后,肚疼不舒服,认为是弟媳在汤里下了毒,怀恨在心。近日,弟媳的侄子从广州过来玩,14日早晨,该妇女在厕所里将他掐晕,抱到了9楼天台抛下,年仅4岁的小男孩当场死亡。随后,她也爬上了天台围栏欲跳楼轻生。

(本文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唐芳)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