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北大声明:如“院长强奸服务员”传闻属实将严处

发布时间: 2012-08-23 19:1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 8月23日北京大学新闻中心就关于“邹恒甫微博”所涉及内容发表声明,已成立专门工作小组,负责处理此事,如邹恒甫微博中有关内容属实,学校将坚决依照相关党纪政纪规定和国家法律,对有关人员严肃处理,绝不姑息,以严肃法纪,匡正校风。如微博涉及内容失实,北京大学将依据有关法律和规定坚决追究有关人员或机构诋毁诽谤的法律责任。(声明全文附后)

  前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邹恒甫在网上爆料,称北大院长、教授、系主任在餐馆有苟且行为。此前,北京大学新闻发言人蒋朗朗回应称北大并无邹恒甫所说的事,北大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关于“邹恒甫微博”所涉及内容的声明

  8月21日上午9点19分,新浪实名认证的邹恒甫微博(以下简称“邹恒甫微博”)发布内容称“北大院长在梦桃源北大医疗室吃饭时只要看到漂亮服务员就必然下手把她们奸淫。北大教授系主任也不例外。所以,梦桃源生意火爆。除了邹恒甫,北大淫棍太多”,引起相当程度的社会关注和信息传播,对北京大学的声誉和形象造成严重影响,已引起学校和师生的高度关切。学校高度重视,特授权北京大学新闻中心发表如下声明:

  一、鉴于邹恒甫微博发布的有关信息内容所涉及的问题性质是严重的,造成的社会影响是严重的,对此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专门工作小组,负责处理此事。

  二、责成学校纪委监察室立即就邹恒甫微博中所涉及的内容依法依规进行严肃认真的调查核实。希望邹恒甫对调查核实工作给予支持配合,提供相关依据。欢迎知情者就邹恒甫微博中涉及的内容依法依规进行实名举报。

  三、经依法依规的严肃调查核实,如邹恒甫微博中有关内容属实,学校将坚决依照相关党纪政纪规定和国家法律,对有关人员严肃处理,绝不姑息,以严肃法纪,匡正校风。

  四、经依法依规的严肃调查核实,如果该微博涉及内容失实,北京大学将依据有关法律和规定坚决追究有关人员或机构诋毁诽谤的法律责任。

  长期以来,北京大学的发展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关心和爱护,也受益于社会各界的监督和帮助,学校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北京大学诚挚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和建议,也希望邹恒甫先生配合调查,就该微博以及其中涉及问题,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地提供有关证据。

  北京大学纪委监察室联系方式:

  电 话:010—62755622

  电子邮箱:jwbgs@pku.edu.cn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

  2012年8月23日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俊飞)
关键词:北大;院长强奸服务员;邹恒甫微博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