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南昌一镇庙会铁栏圈行乞者 政府称避免踩踏事故

发布时间: 2012-09-19 09:54   来源: 新京报   进入电子报

  9月15日,工作人员在南昌市新建县西山镇庙会门口建起铁栏,将行乞者围在里面,并有专人送水送饭。图/IC

  新京报讯 (记者石明磊)行乞者蹲坐在一排“铁笼”内,各色盆碗摆放在铁栏外,等候过往游人施舍。昨日,几张拍摄于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县西山镇庙会现场的照片引起争议。

  南昌市新建县西山镇为道教著名宫观西山万寿宫所在地,而每年农历八月举行的庙会期间,数十万香客和游客都会汇集于此。

  照片显示,庙会门口的街道一侧,约50米长的遮阳棚四周,被环形铁栅栏围起。栅栏内,百余名男女老少席地蹲坐,每人前方的栅栏外,放着各色各式的盆碗,不少盆碗中还放着一些零钱。铁栅栏上方悬挂的标牌显示,此处为“临时救助点”。

  有媒体报道称,庙会工作人员称,铁栅栏中的百余人均为行乞人员,将他们圈围,是为了避免外来香客被一些不法行乞者欺骗,并会有专门工作人员为他们送水送饭。

  昨日,一些网友认为此做法“是对行乞者的有罪推定”,“不尊重其人格,且直接限制人身自由更涉嫌非法拘禁”。

  回应

  圈起为防踩踏 可申请出入

  昨日,西山镇政府工作人员称,因庙会游客多,为避免发生踩踏事故,所以将乞讨者用铁栅栏圈了起来。

  昨日下午,南昌市新建县西山镇政府办公室一名陈姓工作人员说,被圈住的百余名乞讨者大多是职业乞丐,每年庙会都会从各处赶过来,他们中很多人都是老弱病残,行动不便,还有人在路上躺卧,将他们围在铁栅栏里,是担心出现踩踏事故。

  之前劝离和驱赶过很多次,但他们不愿离开,工作人员说,用铁栅栏也是迫不得已的做法。此外,庙会方还安排专人给乞讨者送水送食,该工作人员强调,行乞者也并没有被限制自由,“比如大小便都可以申请出去,但行乞必须在铁栏内进行”。

  昨日,新建县政府有关人士也表示,此举是临时救助保护措施,动员乞讨人员自愿进入,救助点为开放式,是为避免出现踩踏事故。民政局已发放路费,将乞讨人员遣散。

(本文来源:新京报 编辑:唐芳)
关键词:庙会;行乞;事故;踩踏;西山镇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