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我国城市老年人“空巢家庭”比例已达49.7%

发布时间: 2012-09-22 10:59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崔静)全国老龄办副主任阎青春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城市老年人“空巢家庭”比例已达49.7%,接近一半,探索多种模式的养老服务呵护“银发族”安享晚年迫在眉睫。

  据阎青春介绍,随着农民外出务工人员数量的增加,我国农村老年人“空巢家庭”比例也达到38.3%,上升速度比城市更快。

  阎青春是在21日召开的中国首届宜居养生与异地养老国际研讨会暨华龄天来泉模式交流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此次研讨会由全国老龄办信息中心和中国老年杂志社共同举办,来自国内外的近300名与会人士围绕“异地互动养老”“实现养老模式多元化”等主题展开研讨。

  据介绍,“异地互动养老”是指老年人离开其所居住的城市,到外地养老院居住,享受特色养生、医疗保健、旅游观光等服务的一种养老方式。在这种“候鸟式”养老模式中,老年人每年可以在全国几个不同城市的“连锁养老机构”中享受养老服务,既能节省费用,又能实现走遍祖国大好河山的梦想。

  阎青春认为,作为一种新兴的养老模式,异地互动养老可以将家庭养老与机构养老两种模式融合在一起,让老年人享受到更加专业的服务,填补“空巢家庭”老人感情上的缺失,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阎青春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加大力度重点推进供养型、养护型、医护型养老机构建设,力争实现每千名老年人拥有30张机构养老床位的目标。同时,努力完善养老服务的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切实加强对养老服务行业的监管。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liker)
关键词:空巢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