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12306长假频瘫痪 律师申请铁道部公开12306招标信息

发布时间: 2012-09-25 10:33   来源: 新京报   进入电子报

  律师申请铁道部公开12306招标信息

  信息公开申请包括投标企业资质、网站交付验收标准等;尚未收到铁道部回应

  本月19日可预订黄金周首日(30日)的车票。但网友发现,12306网站依然登录难。

  铁道部巨额投资的12306购票网站近期出现登录难、购票难,引起质疑。昨天,北京知名维权律师董正伟向铁道部通过挂号信发函,申请公开12306网站建设、设计以及招投标过程中的全部信息,让公众享受知情权以便对资金使用展开监督。

  回应不能解除公众疑虑

  在这份邮寄给铁道部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书》中,董正伟明确表示:“请求公开12306网站建设设计服务招投标过程的信息”。

  本月,就在公众对12306网站不满意时,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参与了中国铁道部“新一代客票系统一期工程项目”的公开招投标,确认已正式中标。“新一代客票系统一期工程项目”中标金额1.99亿元。

  该公告引发公众和媒体质疑。有媒体发现,1.99亿元并不是项目总价,另一上市公司拿到了另外1.3亿元的中标合同。有媒体援引一位相关人士的说法称,一般客票系统的建设费用合计不超过3000万元。

  董正伟说,铁道部此前回应,网站建设一期招投标符合规定程序,“这太简单了,显然没有解除民众的疑虑”。

  应公开全部招投标过程

  董正伟说,铁路运输企业作为公共服务企业、高度垄断,网站建设是否也存在严重腐败?因此,铁道部应当公开该网站招投标的全部过程信息,以平息质疑。

  他希望通过信息公开,了解12306网站建设以及招投标过程的全部信息,包括招投标信息发布范围、多少企业参与、参与投标企业的资质条件、各参与企业的投标方案、评标过程、中标情况、网站设计、建设运营总造价、网站交付使用验收标准等,以确保公众的知情权。

  尚未收到铁道部回应

  昨天,记者就北京律师发函铁道部要求公开网络系统招标事件,询问铁道部宣传部门,但截至发稿时,对方一直未接电话,记者向宣传部门人士发去短信,也一直没有收到回复。

(本文来源:新京报 编辑:王俊飞)
关键词:12306;火车票;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