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国防部:近期军演是为提高打赢局部战争能力

发布时间: 2012-09-28 09:30   来源: 国际在线   进入电子报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上校答记者问。

  国际在线消息:9月27日,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上校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第一个问题,近日杨洁篪外长在联合国大会上面表示,中国将继续坚决采取措施来维护钓鱼岛的主权,因为我们9月以来有国内的军演,都被外界认为是我们展示我们维护主权的决心,请问发言人对杨外长的表态作何回应?第二个问题,近期美国和日本公布了他们联合军演的一些画面。有国内的专家说,军队应该有适度的反应,针对这一次日美联合军演,请问对此作何评论?

  杨宇军:关于第一个问题,我军近期举行的一些演练活动都是根据计划安排的,其目的是提高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的能力。这些演练活动都达到了预期目的。需要强调的是,中国军队肩负着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职责,我们将在国家的统一部署下,视事态发展采取相应措施,忠实履行职责。

  关于第二个问题。对于有关国家经常在本地区举行的各种名目的联合军演,我们已经多次表明了原则立场。刻意突出军事安全议程、加剧地区紧张局势的做法,我们是坚决反对的。

(本文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liker)
关键词:国防部;军演;局部战争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