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北京地铁“蒙面哥”被人碰就敲锣 曾对乘客亮刀(图)

发布时间: 2012-10-25 08:44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电子报

蒙面人地铁敲锣吓乘客

  目击者称该男子遇劝阻竟掏刀子 地铁方表示碰到类似情况尽快报警

  眼镜上糊着烟盒纸,一手拎着锣,另一手拿着手机播放“滚、滚、滚”录音,这样的“地铁蒙面哥”您见过吗?昨天早上,蒙面哥的一张照片被放上微博,引发网友大量转载,乘客纷纷表示“看着吓人”。就此,地铁站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未接到相关举报。北京地铁热线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乘客遇到此类情况尽快向站内工作人员举报或拨打110。

  被人碰就敲锣

  昨天早上9点,从西直门上车的赵女士一进车厢就被一名“与众不同”的乘客吓了一跳。“他个子大约175厘米,穿着黑皮鞋、土色西装裤、深蓝色外套,手里拿着一个小锣和锣锤,眼镜上糊着一个撕开的烟盒当眼罩,挡住大半个脸。他手机里还一直播放着‘滚、滚、滚’的录音。就这一个字,腔调都不变,一直循环播放。”在赵女士路过蒙面哥身边时,她说了句“劳驾过一下”,却意外换来蒙面哥的“咣”地一声锣,“把我吓这一大跳,有人碰到他就敲锣”。

  赵女士原以为蒙面哥是盲人,后却发现另有蹊跷,“他下车时把眼镜托起来,从下边看路,敢情不是盲人”。

  对此,前日在1号线地铁中曾见到此人的韩先生也回忆称:“我站在他的边上,感觉上他在和我对视来着,我仔细观察,他眼镜上有个小缝,肯定不是盲人。”

  拿刀对人比划

  韩先生还告诉记者,他在“十一”之前也曾在地铁中见过该“蒙面哥”,最近一次遭遇是在前天早上7点半1号线东单站。“当时我和车厢中几个男乘客一直劝他不要在车厢中继续敲锣和播放噪音,可他不答话。后来有人说再不关闭录音就把他送下车时,他突然从兜里拿出一个10厘米左右的伸缩裁纸刀,跟我们比划起来,他身边的乘客见状赶紧都让开了,他又拿着锣不时敲几下,录音播放一直没停”。

  “我觉得这样很不安全,虽说只是裁纸刀,但划到谁都不好。况且早高峰本身乘客就多,再有人这么闹腾更烦了。”韩先生表示自己当时并未去向地铁工作人员举报此事,“着急上班就没去,好像其他人也没报警。”

  现身1号4号线

  网友随后在微博上征集起“蒙面哥”乘地铁路线,经多位目击者提供消息,最后总结得出,1号线、4号线都曾有过他的踪迹。对于蒙面哥的诡诞行为,网友大呼“雷人”和不解,“这是干吗?”“用烟盒糊眼镜伤不起”,“拿刀比划有点过”,“为了出名吗?”等等。

  记者就此询问大望路、西单、海淀黄庄地铁站人员,对方均表示不知情。北京地铁热线工作人员则建议乘客遇到类似情况,可向工作人员举报或拨打110,工作人员会联系站内警察将其送至有关部门处理。线索:辰先生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liker)
关键词:乘客;北京地铁;蒙面人;蒙面哥;裁纸刀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