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网传南京电业职工用电免费 供电公司称未发现

发布时间: 2012-11-01 10:43   来源: 扬子晚报   进入电子报

  “据说供电的工程项目材料采购都是领导说了算,从来不招标,是这样吗?”“听说电力职工家里用电不用交钱,是这样吗?”现场,评议员和网友们将一直流传着的“内幕”抛向供电公司的相关领导。

  供电公司回应:这些真的都没有

  南京电力行业昨接受评议,综合得分88.8分,高于今年已测评的其他9个行业

  昨天上午,进行2012年度公共服务重点行业行风评议直播的是南京供电公司。“有人说供电公司和电表制造商‘勾结’,将电表转速提高了20%,是不是有黑幕?”“据说供电的工程项目材料采购都是领导说了算,从来不招标,是这样吗?”“听说电力职工家里用电不用交钱,是这样吗?”现场,评议员和网友们将一直流传着的“内幕”抛向供电公司的相关领导。 扬子晚报记者 杨 娟

  评议结果

  南京供电业综合测评88.8分暂居第一

  现场共发放测评表100张,回收测评表100张,有效票100张,其中满意票75张,比较满意11张,不太满意12张,不满意票2张,现场测评满意率是86分。最终测评结果是:现场测评数据(满意率)占80%,日常考核(100分)占20%,两者相加,最终电力行业的综合得分是88.8分。

  现场追问电业三大“内幕”

  和制表商“勾结”调快电表?

  答复:不存在,从采购到检测都有严格监督

  一网友:有人说供电公司跟电表制造商联合起来,把用户电表速度调快,提高了20%。现在很多人自己买测量用电度数的电子测量仪回家监控,我也在考虑要不要买一个。虽然只是“听说”,但是无风不起浪,想问一下是不是真有黑幕?如果没有,采取什么措施来消除市民这个疑虑?

  南京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陈钢:可以负责任地说,不会有这样的情况。电能表是特殊的计量装置,采购方面严格按照国家招投标程序。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采购,中标的厂家必须是国家颁发生产许可证的。检测方面,经过省技术监督部门专门授权,并且有严格的监管过程。供电部门对所有买回来的表百分之百都进行检测,同时技术监督部门还对检测过的表有10%的复查。如果还有疑惑,市民可以把表送到技术监督部门复检。供电部门也可以和技术监督部门一起到场,整个过程公开。

  工程招不招标由领导说了算?

  答复:不存在,南京公司自己没有招标权限

  一媒体观察员:供电是高度垄断行业,据说一些工程项目材料的采购大多都是当官的制订,从不采取招标,即使招标也不过走形式而已。请问你们公司招标吗?接受什么样的监督?2011年有没有违纪查处的情况?

  南京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陈楷:这种“据说”的情况是不存在的,我们南京公司自己没有招标权限。工程方面分为两大类,一是系统类的工程是组织招标,由省公司统一负责,二是客户工程,客户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单位进行招投标活动。

  电力职工家庭用电不交钱?

  答复:和大家一样要缴电费,也没有补贴

  一媒体观察员:有外地网友说邻居是电力员工,家里用电不要钱,能用电的绝对不要气,五台空调随便用。还有人说,自己亲戚在电力公司上班,最底层职工,每个月250度电以内是不用交钱的。南京供电公司是否存在这种情况?供电公司如果真的这样是不对的,这是在占普通用户之利,社会议论不会凭空产生,请你们正面回答。

  南京供电公司党委书记余先进:可以很负责任地说,南京供电公司的员工用电和大家一样,按照国家核定电价装设同样的计量器具,按时缴纳电费,否则就是侵占国家利益的行为。目前为止,并没有发现员工不付电费的情况,而且没有补贴。我们欢迎广大市民如果发现这个情况及时举报,我们会立即调查,查实以后严惩不贷,绝不手软。

  其他热点

  如何约束供电部门“吃拿卡要”?

  电脑查询服务为何成摆设

  一行风监督员:5月份有市民反映在城北供电营业大厅办业务的时候,三部供查询的电脑都是空白的,市民觉得这三台电脑放在那儿糊弄大家。

  陈钢:确实存在这种情况。这是今年5月份自行研发的一个程序,刚刚研发初期软硬件配置上出现了这个问题,没有及时地修复好。但是从6月份开始,这个问题彻底解决了。接下来还会进一步落实责任制,确保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

  如何约束员工“吃拿卡要”

  一媒体观察员:曾经有报道说,外地前几年有一个酒店开业,没有请供电部门,领导很不满,要求酒店销售经理喝酒致歉,喝一瓶酒就少停一个小时的电。遭到拒绝后,他竟然真的把酒店的电停了,周围小区也遭殃。想问南京现在有没有制度来约束供电部门,不会因为自己的私利去拉企业或者居民的电?

  余先进:这个事情我印象比较深刻,这是性质非常恶劣的事件。五六年前这个事情发生以后,整个国家电网公司将其作为优质服务的反面教材要求全体员工进行学习。2005年开始,供电系统对社会公布了供电服务“十项承诺”,员工服务“十个不准”。其中在“十个不准”中有两条,一是不准接受吃请,二是不准利用岗位和工作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吃拿卡要”。在南京供电公司绝对不允许发生这样的事情,2006年确实查处了几起类似的事情,做了严肃处理。虽然近两年还没有一起查实,但是对这个事情高度警惕,一旦接到举报立即调查,一经查实严肃处理,欢迎广大市民进行监督举报。

  说好了能缴费结果营业厅不收

  一媒体观察员:抄表员说好了五日或者六日可以交电费,为什么去了营业厅又不能交,让人白跑一趟。

  陈钢:首先对白跑的市民表示歉意。这个确实是我们工作失误,缴费卡上明确提示从15日到月底缴费,而为了避免到15日排长队,往往会告知市民在抄表3天以后可以去缴费了。但是在数据传输中间会出现失误,比如说原来6日可以缴费,当天无法操作要延误到7、8日。目前正在进行整改,确保今后不会发生这种问题。

  一户不缴电费为何停大家的电

  一网友:今年8月份,双龙大道322号中惠花园小区,因为一户居民欠费,供电部门为何把整个小区的电都停了?

  陈钢:南京现在绝大多数居民家庭都是一户一表,虽有极少数的住户是合表用电。因为情况很少,所以印象深刻。当时是因为住户跟物业发生纠纷,坚决不缴电费,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解决问题。我们也多次进行协调处理,也友情提醒,实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进行了停电措施。对于这种情况,今年阶梯电价出台以后,有合表户改造优惠政策,希望该小区原开发单位尽快与我们洽谈合表用电改造事宜,我们也会主动联系对方,尽快把小区一户一表问题解决。

(本文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殷丹丹)
关键词:南京供电公司;职工;免费;用电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