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明年中国版“好声音”冠名拍出两亿元“天价”

发布时间: 2012-11-02 21:39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杭州11月2日电(记者夏亮 张乐)在这个夏天走红中国大地的“THE VOICE”中国版(“中国好声音”),在2日举行了它明年夏天第二季节目的广告招标。整个招标会以10亿元人民币的高价收官,而其节目的独家冠名权则被拍出了2亿元人民币的“天价”。

  创下这一天价的广告商是以“正宗好凉茶”的宣传口号自居的香港加多宝集团,它也是第一季“中国好声音”节目的独家冠名商。

  尽管比第一季的6000万高出整整2倍多,但代表加多宝集团参加此次竞拍的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仍然觉得“物有所值”。他说:“我们是经过非常细致的评估的。”

  2日开槌的“好声音”第二季广告招标会,吸引了来自全国近百家企业参加。第一季的大获成功,让“中国好声音”的相关广告费行情水涨船高。不仅独家冠名权从第一季的实际成交价6000万元直接跃升到了9000万的起拍价,独家特约、互动支持、手机独家支持和“好声音”的附属产品“真声音”冠名的起拍价也分别高达4500万、3000万、2000万和1800万。

  在所有的招标项目中,起价9000万的节目独家冠名权争夺无疑是最白热化的。尽管冲着节目冠名来的企业很多,但几轮交锋下来,伴随着冠名权的争夺价码迅速上升到亿元级别,很多跃跃欲试的企业也开始处于观望状态。

  当价格被拍到1.5个亿以上时,最终的独家冠名权争夺在三家企业之间展开。“我们虽然对冠名很感兴趣,但超过1.5个亿的价格,是否真的物有所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广告商告诉记者。

  经过历时近半个小时的争夺,价格定在2亿元。“这个价格高过我们预估的1.5至1.6个亿。”浙江卫视负责广告的副总监王俊说。

  此前,一周两期的江苏卫视相亲类综艺节目“非诚勿扰”也曾拍出过2亿元的冠名价,但折算到每期上的价格,“好声音”超过1300万元的单期冠名价无疑创下了中国地方卫视综艺节目价格的新高。

  这样的天价结果在微博上被披露后,也引发了一些消费者的担忧。平时喜欢喝凉茶的年轻人钟昊担心,巨额的广告费最终还是需要消费者买单,最终的结果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尽管面临的竞争对手比去年要多,但事实上,对于这次冠名权竞拍,王月贵表示企业是“势在必得”。“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我们的品牌和‘中国好声音’的品牌很好地融合在了一起。”他说。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中国好声音”收视率创下了2011年至今省级卫视的收视纪录。在最后一期的“巅峰之夜”,这个以200万美元从荷兰购得正版版权,并曾在美国、英国、韩国等地制造过收视神话的节目,创下了平均收视率5.421%、巅峰时刻高达6.109%的收视率,稳坐同时段收视率冠军宝座。这意味着节目播出期间,每100个人中就有5-6个人在收看节目,这在上星卫视和地方频道多不胜数的中国,不可不谓是一个奇迹。

  借助于互联网,《中国好声音》二次传播也持续火爆,24亿次以上的网络视频点击深入人心,百度搜索、微博搜索长期位居第一,网络视频点击迅猛飙升。

  在竞拍过程中,也并非所有的项目都那么受追捧。除了节目独家冠名之外,其他的冠名并没有呈现出“火拼”的状态,大多只在起价的基础上小幅上扬。而手机支持冠名更是在首轮惨遭流拍。在复拍环节,最终才被一家通讯公司以2000万元的起价竞得。

  分析人士认为,东方卫视引发的归属权之争、合作方灿星制作可能撤出的传言以及“好声音”在高收视基础上是否会重蹈当年“超级女声”的覆辙等,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广告商的担心和此次招标结果的不确定性。

  此前,关于浙江卫视“好声音”的合作方灿星制作公司将转投东方卫视的传言不绝于耳。因此,在招标会开始前,浙江卫视便发布消息“以正视听”:“一旦投资商发现‘中国好声音’制作方不是灿星制作,可以退还广告费!”

  虽然王俊一再强调,整场招标会以高于预期2个亿的中标总价完美收官,但一些业内人士仍认为,有“超女”等的前车之鉴,再加上各大卫视的同质化跟风,大家对“好声音”第二季的“钱”景多少有些信心不足。

  尽管以2亿天价再度牵手,王月贵也坦言,“好声音”也有其生命周期,但在现阶段,从公司品牌定位的市场来看,“中国好声音肯定是一个最佳选择。”

  面对招标的结果,夏陈安则表示,自己并没感觉到太多的惊喜,反而感到沉甸甸的压力。“因为这意味着我们必须拿出更加精彩的节目。”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欢)
关键词:中国好声音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