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新疆玛依塔斯再遭暴风雪袭击 895名旅客安全获救

发布时间: 2012-11-27 09:43   来源: 中新网   进入电子报

新疆玛依塔斯再遭暴风雪袭击895名旅客安全获救

新疆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的扫雪机正在省道201线清除风吹雪。李小华摄

新疆玛依塔斯再遭暴风雪袭击895名旅客安全获救

抢险人员正在说服司机把车辆往路边上停。李小华摄

新疆玛依塔斯再遭暴风雪袭击895名旅客安全获救

抢险人员正在说服司机把车辆往路边上停。李小华摄

  刚平静24小时的新疆玛依塔斯风区,在26日又被接踵而来的新一轮风雪天气袭击。恶劣天气再次“光临”,大量的雪还未落到地面就被狂风卷起抛向天空,形成强劲的风雪流,省道201线玛依塔斯路段被迫临时交通管制,895名被困风雪中的人员和192辆车被公路抢险人员成功带出风区。

  据悉,玛依塔斯路段由于暴风雪,整个山区白茫茫的一片,风力高达到九级以上,瞬间风力达10级,垭口处部分路段能见度为零,风雪流不断地穿过路面,多处路段刮起一道道雪梁子,垭口处积雪更为严重。

  当日上午,省道201线K61公里处一辆油罐车由于风雪天气视线不好,侧滑横担在路面上,且占据三分之二的路面,车头已掉下路基,很快该路段有车辆拥堵。刹那间风吹雪,就把车辆围拢起来,致使有些车辆被困在积雪中,垭口处积雪厚度达1米多深。

  正在省道201线清理积雪的玛依塔斯防风雪抢险基地人员接到险情后,立即把机械调运到现场并投入紧张的抢险工作中,该路段于当日13时20分实施交通管制,双向封闭交通。

  抢险人员海拉提告诉中新网记者,26日当天狂风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大的一次,而且覆盖的路线特别长,道路多处都有雪梁子,刚刚清除开的路面,瞬间就又被风雪掩埋了,雪梁子越来越高,眼看着雪就要把小车掩埋上,心里很着急。

  记者得知,抢险人员忙于疏通车辆、拖车清雪,天气越来越冷,到夜间风区温度已降到零下20℃,加上能见度极低,路上又拥堵着横七竖八的大小车辆,而且有司乘人员不听抢险人员的疏导。

  抢险人员顶着刺骨的狂风暴雪,忍受着饥饿抢险救人,清除清雪疏通交通,把被困人员往风区两边疏送(一部分运送到铁厂沟镇,另一部分运送到额敏县方向),终于经过10多小时的连续奋力抢险,晚间9点半左右,895名被困人员和192辆车被成功带出风区,无一人滞留。

  截至记者发稿时,由于目前省道201线风雪太大,无法把路打通,道路仍在封闭中,玛依塔斯基地抢险人员李建成告诫过往乘客,千万不要误闯风区,不要视个人安全而不顾。(孙亭文 吴克英 李小华)

(本文来源:中新网 编辑:liker)
关键词:抢险;玛依塔斯;新疆塔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