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中国歼-10女飞行员首次单独执行空地打击任务

发布时间: 2012-12-06 14:41   来源: 央视   进入电子报

    近日在华北空军某机场,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驾驶新型战机飞向指定空域,执行空对地目标精确打击任务。这是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在经过了一年的改装训练之后,首次单独执行飞行作战任务。

    早上8点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身着新式飞行专区,跨入歼-10战机座舱驾机起飞,10分钟后到达指定空域完成了上升转弯,大角度盘旋,俯冲跃升等科目的编队飞行。

    歼-10飞机超音速飞行,机动性能强,操作技术难度大,要求女飞行员必须准确计算空中速度,到达目标时刻等数据,做到能飞会打,才能到达对地突防、突击和精确打击的目的。此次任务的完成标志着女歼击机飞行员已正式加入战斗序列,可以独立执行空中警戒巡逻任务。

    蒋金明(空军军训部部长、特级飞行员):“战斗机女飞行员在航空航天、武器操控、精密仪器使用和地形识别等等方面都有超过男飞行员的突出表现。今后我们不仅要继续培养歼击机女飞行员,还将逐步向预警机、空中空中加油机等等方向拓展。”

    从1951开始,中国空军虽然培养出来了7批300多名女飞行员,但是均为运输机飞行员。2005年5月,空军首次招收歼击机女飞行员,中国成为继美、英、德后,第四个拥有女歼击机飞行员的国家。

(本文来源:央视 编辑:王会)
关键词:歼-10;女飞行员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