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汕头内衣厂纵火嫌犯:就想破老板产 没想到会烧死人

发布时间: 2012-12-06 15:29   来源: 金羊网   进入电子报

 文/图羊城晚报记者王漫琪

    12月4日下午,汕头市潮南区陈店镇新溪西村一文胸作坊发生一起纵火导致14人死亡1人重伤的事故,4日22时,犯罪嫌疑人刘某云在普宁市被汕头警方抓获。该案件从案发到破案不到7小时。经审查,刘某云因被作坊老板拖欠工资结怨,蓄意闯入厂内纵火报复,酿成14死1伤惨案。

    视频追凶黄衣男拎汽油罐纵火

    4日15时30分,汕头市潮南区陈店镇新溪西村一文胸作坊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13台消防车和84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扑救,火灾于15时55分被控制,16时30分被彻底扑灭,但这场大火造成了14死1伤的惨痛后果。

    发生火灾时,该文胸作坊里面共有27名工人,包括业主有30个人在火灾现场。除15人成功逃生外,15人被困,皆为该作坊的员工(除1名男性外,其余为女性),其中14人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1人重伤。据了解,死者均是吸入浓烟窒息死亡。

    在灭火救援过程中,潮南公安、消防部门发现了一些疑点:起火点就在一楼楼梯转角处,火场火势燃烧异常凶猛,蔓延情况非常快。据办案人员现场勘查,火场附近发现有残留汽油的塑料罐,存在外来助燃物的情况。警方初步判定有人为纵火的重大嫌疑。

    事故发生后,汕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江楷鑫立即指示成立了“12·04”专案领导小组,抽调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潮南公安分局、潮南消防大队成立灭火抢救小组、业主及工作人员调查小组、外围群众走访组、视频资料调取组开展救援、侦破工作。广东省公安厅也专门指派相关技术人员赶赴陈店指导工作。

    警方从该作坊周围调取视频资料,结果在临近发案时间的视频中发现:案发前有一名穿着黄色上衣的男子匆匆忙忙走进作坊,手里还拎着一个白色的塑料罐,该男子冲出来后,该作坊就迅速冒出浓烟。经作坊业主指认,该男子正是其作坊的工人刘某云,他有重大放火的嫌疑。

    专案组随即对出入陈店及周边镇的湖南长途车辆进行排查布控,并在周边村镇进行地毯式搜查。在省厅、市局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很快掌握到犯罪嫌疑人刘某云在普宁市梅林镇现身的线索。专案组立即派出警力赶赴普宁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最终在一家小旅社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刘某云。

(本文来源:金羊网 编辑:王会)
关键词:汕头内衣厂火灾;汕头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