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明年假日安排公布 网友吐槽上8天班换3天休假不值

发布时间: 2012-12-10 15:20   来源: 人民网   进入电子报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12月10日电 (记者吴声婧)12月10日,国务院下发201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根据安排,明年的7个法定假日共休息29天,但全年共有7个周日和5个周六需调休上班,其中,元旦3天假期过后迎来的是连续8天的工作。放假安排一公布,立即引起网友热议,不少网友在网上“吐槽”,称上8天班换来3天休息不值得。

  根据安排,元旦1月1日至3日放假3天,节后连上8天班;春节2月9日至15日放假7天,节后连上7天班;中秋假期为9月19日至21日,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端午节前连上7天班。全年7个节假日共放假29天,全年共有12天周六日假期需调休上班。然而,记者查询2011年和2012年的节假日放假安排,这两年被用来调休上班的周末时间分别为5天和7天。

  安排一出来,众多白领和网友不淡定了,本周一上班,就在微博上共同发出一阵咆哮:告诉大家一个无比激动的消息!2013年放假通知来了!元旦3天、春节7天、清明3天…瞬间觉得阳光普照、2013有奔头了有木有?可是…可是…假期总是很短暂!有木有!!!假期后周末还要上班!备受打击有木有!!!更有网友笑称:“2013的放假安排是搞笑末日版的吧?”

  不少网友吐槽,称本来周末可以玩2天,但明年元旦、清明、劳动节、端午节都将占用周末时间,如此一来,在这些节假日前,就形成了连上7、8天班的超长工作日,狂呼 “伤不起”。网友“小茜”说,“上5天班休2天,现在工作一周,不过才多休1天啊,真不划算!”

  而离得最近的一个假期元旦的放假安排让网友最为郁闷。根据安排,1月1日至3日是元旦假期,1月5日(星期六)、1月6日(星期日)上班,这意味着,放假归来就得面临连续8天的工作。上8天班换来3天休息的安排,让网友纷纷吐槽,“值得吗?”网友“饅頭曼曼曼”无奈表示:”元旦不带这么放假的啊,坑爹的啊,放3天连上8天班!!!这真真是很伤不起啊...各种吐槽啊。”

  也有网友指出,“为何非要调休将法定假日连起来呢,为什么就不能正常上班,逢节假日就放假呢?”

  同时,也有少部分网友指出,这样将法定节假日利用周末调休连起来,可以让自己有充裕的时间出游,这对于一些平常难得休长假的人来说是比较好的福利。

  不过,微博上,那边吼完2013年放假安排的坑爹,这边已经有人开始总结起了2013请假攻略,教大家怎么把有限的假期无限地延长。

(本文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欢)
关键词:明年;节假日;安排;2013年节假日安排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