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兰州交通局原局长办公司当老总 受贿上千万被判无期

发布时间: 2012-12-26 16:36   来源: 人民网   进入电子报

  身为交通局局长,竟然办起出租车公司,暗地当上老总。25日,曾身兼这一“双重身份”的兰州市交通运输局原局长颜承鲁因收受上千万元贿赂,被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

  法院审理查明,由颜承鲁担任副组长的“兰州市2008年出租汽车报废更新工作小组”,2008年12月决定,由兰州市交通主管部门负责筹建以吉利车型为主的出租汽车公司。时任兰州市交通局局长的颜承鲁,与该局原副局长杜明飞(另案处理)以及两家民营出租车企业负责人商量后决定,由该两家公司出资成立东方汽车出租有限公司,颜承鲁指定其妹夫袁某作为东方公司法定代表人,并将51%的股份登记在袁某名下。

  2009年1月,东方公司开始运营,颜承鲁是实际控制人。2011年7月,为获取高额利息,颜承鲁退出东方公司,获得价款720万元,将其中一部分借给一家房地产公司。今年4月,得知检察机关对其开始调查时,为掩盖犯罪事实,颜承鲁针对其持有的东方公司干股,安排其妹夫袁某补签了一系列“自愿垫资”、“借款”等虚假协议。

  另据法院查明,2008年至2012年春节期间,颜承鲁利用其在担任兰州市交通局局长、书记期间的职务便利,在公路施工项目招标、发包,下属单位用人招聘等过程中打招呼、搞协调,收受“好处”,接受“人情往来”的“礼金”。案发后侦查机关共追回赃款804万余元。

  法院认为,颜承鲁在担任兰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没有实际出资的情况下向东方公司实际出资方索取51%的股份,其行为应当以受贿论处,加上接受他人请托,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索要、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033.8万元、2万英镑,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判处颜承鲁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一审宣判后,颜承鲁当庭表示要上诉。(记者王衡)

(本文来源:人民网 编辑:liker)
关键词:兰州;交通局;受贿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