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国内首位怀孕“渐冻人”将剖腹产:保住孩子放弃我 图

发布时间: 2012-12-28 08:44   来源: 新京报   进入电子报

  首位怀孕“渐冻人”赴京剖腹产

  医生称手术风险大,孕妇表示:“如果有危险,请保住孩子,放弃我”

昨日,朝阳一家宾馆内,丈夫罗忠木为妻子调整坐姿,让她更舒服一些。实习生 徐洋 摄

  昨日,朝阳一家宾馆内,丈夫罗忠木为妻子调整坐姿,让她更舒服一些。实习生 徐洋 摄

  医生称手术风险大,孕妇表示:“如果有危险,请保住孩子,放弃我”

  近日,国内首位怀孕的“渐冻人”吕元芳,在丈夫和父母的陪同下,从甘肃来京进行剖腹产。医生表示,“渐冻人”手术风险大,将有可能危及生命。怀孕已30周的吕元芳表示,她已做好心理准备,“如果有危险,请保住孩子,放弃我。”

  “渐冻人”想生个孩子

  今年31岁的吕元芳,从小患脊髓型肌萎缩症,全身肌肉逐渐萎缩,如同被逐渐冻住一样。最后当呼吸肌和吞咽肌萎缩,就是生命结束之时,因此被称为“渐冻人”。

  虽然连在键盘上打字都很费劲,但吕元芳的思维很清晰。3年前,借助QQ,她认识了现在的丈夫罗忠木,双方萌生爱意后,罗忠木承担起照料吕元芳的责任,两人去年5月结婚。

  “今年6月份左右,我肚子开始痛,开始以为是胃病,但医院检查发现,我竟然怀孕了。”吕元芳说,国内“渐冻人”生孩子还没有先例,医院建议放弃这个孩子,但她希望能把孩子生下来,“丈夫这么照顾我,等我走了,想有个孩子以后给他养老。”

  医生称“可能要选一个”

  昨日,朝阳区大郊亭桥附近的一家宾馆,吕元芳和丈夫、母亲暂住在那里。

  “由于我的病,没法等到胎儿足月分娩,只能提前剖腹产,需要在北京住一两个月。”吕元芳说。值得高兴的是,他们曾在甘肃当地的医院进行过检查,也在北京协和医院做过“绒毛穿刺”,经检查孩子生长正常。

  但医生同时告诉吕元芳,怀孕可能伴随着系列并发症,而且手术也有很大风险,“到时候大人和小孩有可能只能选择一个”。

  “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如果有危险,请保住孩子,放弃我。”吕元芳说,将于今日在北京一家妇幼医院进行身体检查。

  对于吕元芳的决定,丈夫和母亲坚决反对,“孩子可以不要,但一定要吕元芳。”丈夫罗忠木说。

  讲述

  “雪蝶”的爱情

  “飘萍孤旅”,是罗忠木的网名。他说“长时间找不到方向,对未来一片迷茫。”“雪蝶”是吕元芳的网名。不能动的她,最羡慕蝴蝶的自由。2009年,“雪蝶”与“飘萍孤旅”在网上相遇。罗忠木提出见面时,吕元芳却隐身一周。后来,她告诉罗忠木自己是“渐冻人”。罗忠木在网上查了一天资料,很认真地回复吕元芳“我的决定不变”。2010年,罗忠木带着铺盖来到吕元芳所在的城市。2011年5月,两人结婚了。又过了一年,吕元芳怀孕了。(记者易方兴)

(本文来源:新京报 编辑:唐芳)
关键词:渐冻人;怀孕;剖腹产;首位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