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人民日报评2012国内十大新闻 薄熙来等被查处入选

发布时间: 2012-12-28 15:14   来源: 人民日报   进入电子报

  1

  海域管理加强

  公布钓鱼岛标准名称并设立三沙市

  今年以来,我国加强海域、海岛管理。3月3日,经国务院批准,钓鱼岛及其部分附属岛屿的标准名称公布。此后,我国陆续完成公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点基线的所有法律手续。6月21日,《民政部关于国务院批准设立地级三沙市的公告》发布。经国务院批准,撤销海南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设立地级三沙市,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

  2

  反腐力度加大

  薄熙来等高官被查处

  4月10日,中共中央决定对薄熙来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给予薄熙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012年,薄熙来、王立军、刘志军、李春城等一批高官受到党纪国法严处,昭示党和政府反腐败决心与力度加大。中国社会科学院年底发布《中国反腐倡廉建设报告》显示:近60%城乡居民对今后5—10年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有信心,比2011年略有上升。

  3

  “神九”飞天首次对接

  “蛟龙”下海创新纪录

  6月24日,飞天“神九”与下海“蛟龙”分别创下纪录:神舟九号飞船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实现手控交会对接。这是中国载人航天首次手控交会对接成功,标志着中国全面掌握了空间交会对接技术。刘洋成为中国首位参与飞船实验操作工作的女航天员;同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在位于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区域,成功下潜至7020米深度,在这个世界最深海沟写下中国载人深潜的最高纪录。6月27日,蛟龙号刷新纪录,下潜至7062米。

  4

  建成最大医疗保障网

  覆盖人数超13亿

  9月17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透露,2011年,城乡居民参加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人数超13亿,覆盖率达95%以上,我国建立起世界上最大的医疗保障网。特别是覆盖8.3亿农民的新型合作医疗形成了很好的制度。国家支持8000多个公共卫生服务机构建设,免费向全体城乡居民提供10类41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经过不懈努力,我国疾病防治能力不断增强,卫生科技水平日益提高,居民健康水平明显改善。

(本文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牛晋阳)
关键词:盘点2012;新闻盘点;薄熙来;高官落马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