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铁道部贪腐案中间人曾写坦白书 行贿档案曝光(图)

发布时间: 2012-12-29 15:35   来源: 新京报   进入电子报

铁道部贪腐案中间人曾写坦白书上交3千万赃款

2009年11月5日,时任乌鲁木齐铁路局局长的罗金保(左)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12月24日,罗金保站在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上。前来旁听庭审的,有20多位都是他的亲人。这是2010年10月接受调查以来,罗金保与家人第一次见面。

  接受调查之前,罗金保是中铁集装箱运输集团董事长。此前,他历任北京铁路局大同分局分局长、呼和浩特铁路局局长、乌鲁木齐铁路局局长。

  罗金保被控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4700多万元。记者了解到,案件审理之前,他已经将涉案的2700多万元人民币、21万美元、27万欧元(前后共计3000余万元人民币)以及两套住房、两辆汽车上交。

  新京报记者 宋识径

  24日,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庭上的罗金保没有穿囚服,着便装。他的辩护律师高子程说,罗金保的状态并不好,这几年,他一直被抑郁症困扰,每天都要服药。

  庭审历时3个小时,这是高子程经历的最短的庭审之一。之所以短,高子程说,是因为罗金保对检察机关的指控基本没有异议,律师也没有发现太多证据上的瑕疵。

  曾向铁道部纪委坦白受贿额

  律师高子程说,罗金保没有大肆挥霍,在涉案数额里,有八分之七都是自首的

  12月28日,辩护律师高子程告诉新京报记者,罗金保对检察机关的指控没有异议,是因为这些罪行都是罗金保主动交代的。

  2010年4月,与罗金保往来密切的大同市公安局原局长申公元被山西省纪委查处。罗金保把之前收受申公元的600万元人民币马上退给了申公元的家属。

  随后,罗金保向铁道部纪委写了一份“坦白说明书”,报告自己之前一共收过多少钱,什么时候退了多少。

  几个月后,他被中纪委“双规”。

  据高子程介绍,“双规”期间,罗金保把任职以来知道的事都讲了。除了说出自己的受贿数额,罗金保还交代,自己曾因为去山西打猎,向申公元借过一支猎枪,还有250发子弹。

  高子程说,检察机关认为,罗金保的认罪态度很好。

  据新华社报道,罗金保案的涉案金额达4700余万元。新京报记者了解,案发后,罗金保上交了2700多万元人民币,数十万美元和欧元。除此之外,还有两套价值都在350万元左右的住房,一套位于北京海淀的西钓鱼台嘉园,一套位于海南三亚。罗金保还上交了收受的宝马X6和路虎越野车各一辆。

  高子程说,罗金保没有大肆挥霍,在涉案数额里,有八分之七都是自首的。

(本文来源:新京报 编辑:牛晋阳)
关键词:铁道部;反腐;腐败;行贿受贿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