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交警拔枪逼停酒驾合规定 当事警察:第一次拔枪对人(图)

发布时间: 2013-02-02 10:01   来源: 广州日报   进入电子报

    图为邹警官拔枪逼停驾驶豪车的酒驾司机。

 

 图为豪车司机下车接受交警处理。 图片来源:金羊网

    涉案豪车很可能撞上执勤警员 警察生命受威胁时可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日前,广州交警拔枪逼停酒驾司机的新闻,引起网友的热议。有网友提出自己的疑问:“此举是否符合警察枪支使用规定?是否过严‘吓到了’酒驾者?”昨日,拔枪的民警邹sir还原了事发经过,并对有关疑点作出解释。交警部门表示,公安交警依法执行公务受到法律的保护,任何威胁执勤民警生命安全或者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的行为,执勤民警将依法采取一切必要的强制措施予以制止。广州公安官方微博也发表评论称:“人民警察依法使用警械和武器的行为,受法律保护。”

    文/本报记者李栋

    拔枪阿sir:

    拔枪对人还是第一次

    昨日,广州交警部门就近日引起热议的交警拔枪逼停涉嫌酒驾的豪车司机的新闻接受媒体采访。记者还现场采访了那位“拔枪阿sir”天河交警大队的邹警官。

    “当时他意图非常明显”,回想起那一刻,邹警官说,当时涉案的保时捷司机已经在猛打方向盘,快速向左倒车准备掉头逆行逃跑,“往左打足了方向”,而此时邹警官的位置正好在车的左前方,“离车头只有三、四米”。

    “如果继续掉头很有可能就撞上来了,”邹警官说当时的情况非常危急,来不及多想,几乎就在一瞬间,他拔出手枪,对司机命令道:“熄火、下车!”大声重复了几次后,司机听令下车,于是,邹警官收起手枪,整个过程连自己都不记得有多长时间,“估计也就几秒钟。”

    “以往查车时也多次遇到过企图冲卡逃逸的情况”,邹警官坦承,一般都会把一只手扶在枪上,做好拔枪准备,“但是拔枪对人还是第一次。”由于受到拔枪事件的影响,邹警官也感受到了一定的压力,不愿再多谈与枪有关的话题。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王会)
关键词:警察拔枪逼停酒驾司机;警察;拔枪;逼停;酒驾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