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外媒称中国情妇现象增多 贪官情妇被当巾帼英雄

发布时间: 2013-02-21 09:58   来源: 人民网   进入电子报

  阿联酋《国民报》网站2月20日文章,原题:情妇:中国精英的必备品 作为一名珠宝商人,37岁的黄先生希望得到有钱人最时髦的身份象征:情妇。他在一家网站上刊登了征友条件:“身高160到170厘米,美丽性感,头脑聪明。”报酬是每月10万元人民币和一辆小轿车。在这家网站上,每天都有数百名女性张贴应征信息。

  过去30年里,随着社会和经济政策的放宽,许多有钱或有权的男性重蹈解放前的恶习包养情妇,并视之为权力和地位的标志。中国社科院专家李银河表示:“如今在有一定地位的男性当中,这是一种常态,而不是特例。他们把这看做一项传统,就像皇帝拥有嫔妃一样。”

  社会学家认为,情妇大行其道的部分原因是中国财富的增加即使是在清朝鼎盛时期,也只有一小部分男性养得起小老婆。但是,这种现象也是不平等日益严重、男性在很大程度上仍执掌大权的结果。李银河说:“中国仍是一个男权社会,很多女孩仍然认为,出人头地的唯一途径是找一个有权势的男人。”

  另外,充当情妇还可能为自己赢得社会地位。例如,以难民身份从越南来到中国的李薇被称为高官们的“公共情妇”。尽管和她有染的许多官员都被控贪污,但她却能设法免遭起诉。后经中国媒体报道,她被奉为“巾帼英雄”。难怪人们纷纷议论,这就叫做“笑贫不笑娼”。(作者汉娜加德纳,何华译)

(本文来源:人民网 编辑:唐芳)
关键词:情妇;贪官;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