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广东揭西县通报打砸事件:否认600孩子被黑帮控制

发布时间: 2013-02-26 13:44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进入电子报

  据《法制晚报》报道 2月25日上午,广东揭西县委宣传部告诉媒体,揭西县棉湖镇上浦村发生的外村人进村打砸事件仍在调查当中,相关人员已经被刑事拘留。本月22日上午,揭西县棉湖镇上浦村发生外来人员进村打砸的刑事案件,多名村民受伤,24辆车被毁,同时,有传言称“当地有600多名小孩被黑帮控制”。

  4名村民受伤,24辆车被毁

  2月24日,广东揭西县政府在其官网上通报称,2月22日上午,揭西县棉湖镇上浦村发生外来人员进村滋事的刑事案件。该案件导致个别人员受伤、部分车辆被砸、京棉公路一度受阻。2月23日零时许,京棉公路恢复单向通车。

  通报称,2月22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棉湖镇接到上浦村委负责人李宝玉电话,称其在村委会上班时,被6名蒙面人殴打致伤。11时许,有村外人员乘坐24辆汽车进村滋事,与上浦村民发生冲突,车上人员被迫弃车,部分车辆留在了临近上浦村路口的京棉公路上。

  初步调查,有4名村民受伤,进村滋事人员的车辆有22辆被砸,2辆被烧,一些村民将京棉公路封堵,禁止外村人进入,自发维持本村秩序。

  否认600孩子被控制

  事件发生后,网上盛传“有600多名小孩被黑帮控制、10多名村民被打成重伤”。广东揭西县官方通报对此进行了否认。官方通报称,事发后,揭西县公安局在上浦村周边安排警力,维护当地社会治安。网上反映的“有600多名小孩被黑帮控制、10多名村民被打成重伤”,与事实不符。

  此前有媒体报道,事件的发生或与拆迁、征地有关。记者向广东揭西县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证实,未得到肯定答案。记者查阅官方通报,发现在2月23日,当地相关部门出台处置措施中有针对土地承包合同进行处理的内容。

  相关处理内容为:原村委负责人李宝玉因涉嫌犯罪被刑事拘留,按程序撤销其村委会负责人工作;撤销原上浦村委于2013年1月17日签订的大洋片土地承包合同。

(本文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辑:李琛)
关键词:黑帮;打砸;揭西县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