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江苏宜兴村民用混凝土围堵排污企业 迫使企业停工

发布时间: 2013-02-26 17:57   来源: 中新网   进入电子报

  江苏宜兴村民围堵“排污”企业 官方称环保达标

江苏宜兴村民用混凝土围堵排污企业 迫使企业停工

  因质疑“近在咫尺”的蓄电池生产工厂产生有毒气体危害村民健康,江苏宜兴徐舍镇一村庄数十位村民连续多日用混凝土围堵当地宜兴市东方蓄电池有限公司。 孙权 摄

  中新网宜兴2月26日电 (记者 洪晓红 孙权)因质疑“近在咫尺”的蓄电池生产工厂产生有毒气体危害村民健康,江苏宜兴徐舍镇一村庄数十位村民连日来用混凝土围堵宜兴市东方蓄电池有限公司工厂大门要求关停,迫使该企业停工数日至今。

  据了解,地处江苏宜兴徐舍镇的宜兴市东方蓄电池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动助动车用铅酸蓄电池,已有20年历史。当地村民26日对媒体表示,该蓄电池工厂与村民住宅卫生防护距离不足300米,企业开工时,周边空气长期都是酸酸的气味。近几年随着村民环保意识的增强,意识到这将影响村民健康,为此要求关停企业。有村民代表一年来曾多次向环保部门和企业反映,但未得到合理答复,无奈之下,村民只得采取极端围堵的方式表达诉求。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地村民住宅与东方蓄电池仅隔一条马路,民居周围弥散着一股浓浓的异味。村民告诉记者,上述蓄电池工厂目前被围堵未开工,此气味是从旁边另一家电器厂传出的。据记者目测,该电器厂距民宅直线距离不足一百米。“我们现在的生活环境被三家污染工厂包围着,工厂生产时所排放的废气闻后胸闷喘不上气,当地患呼吸道疾病的居民逐年增加。”

  对此,宜兴市环保局环境监察局孙局长解释,卫生防护距离是指从产生职业性有害因素的生产单元(生产区、车间或工段)的边界至居住区边界的最小距离,并非从工厂的围墙或大门算起。

(本文来源:中新网 编辑:李克伟)
关键词:江苏;宜兴;村民;混凝土;排污企业;停工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