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四川德阳一司法局干部开警车赴农家乐被免职

发布时间: 2013-02-27 13:4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进入电子报

四川德阳一司法局干部开警车赴农家乐被免职(图)

网友拍下的警车“川FD063警”。(截图)

网友爆料得到德阳纪委微博回复。(网页截图)

  一辆警车星期六中午前往农家乐,疑似公车私用,被网友拍下并发上微博。爆料信息转发至德阳市纪委官方微博之后,经中江县纪委调查,最终,中江县司法局一副科长被免职。纪委官博回复后,网友留言:赞,这个效率!支持处理结果!

  2月23日,网友通过微博爆料称,当天(星期六)上午11点,警车“川FD063警”副驾驶上载着一名妇女和一条狗,前往丽景湾农家乐,疑似公车私用。

  该微博通过网友转发,迅速传送到德阳市纪委官方微博“德阳效能”及德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德阳警方e在线”。

  随即,“德阳警方e在线”回复:经调查,该车辆非公安部门的制式警车。并@德阳效能。

  25日下午6点06分,“德阳效能”在微博上作出回复:“经查,您所反映的川FD063车辆属中江县司法局警务车,当事人杨某当天私自驾驶该车携家人(小孩戴熊猫帽,车上无动物)前往德阳就医后,受其弟之邀赴丽景湾农家乐吃饭,属公车私用。”微博中还称,“经中江县司法局党组研究决定,对其作出如下处理:1.在局职工大会上作检讨;2.支付车辆使用费150元;3.免去其副科长职务。”

  华西都市报记者随即找到了相关单位求证。中江县司法局提供给记者的一份处理文件上明确显示,杨某严重违反了用车管理规定:免去杨某公证律师管理科副科长职务。

  中江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在收到微博爆料后,迅速采取措施,进行调查取证,并作出了对当事人撤职的建议……一经查实,严肃处理,绝不手软”。同时第一时间将处理结果在微博上公布,向网友及时作出了回复。

  在看到“德阳效能”的快速回复后,网友“无闻”评论说:“效能君,辛苦了。”网友“鸣岐”则留言“赞,这个效率!支持处理结果!” (记者 唐金龙)

  立即评

  微博时代,网络监督获得了新的切入口。但经常令人失望的一点是,一些热心满满的网友,充满正义感的举报,曾经面临石沉大海、再无下文的窘境。所幸,此次面对网友的爆料,“德阳警方e在线”、“德阳效能”等官微迅速介入、调查并公布结果,不仅以开放的姿态拥抱了网友的一腔热情,也以切实行动展现了严明纪律的决心。

  将线上的民舆资源,转变成线下工作的精进,此次联合抵制“公车私用”的官民合作,无疑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且,总结此事的经验,或许还该有别的收获,比如举报者应注重证据收集,“有图有真相”;再比如,但凡涉及权力腐败,职能部门就应像德阳中江有关部门这样,本着“宁信其有”的逻辑,迅速回应、展开调查并及时公布结果。(评论员 蒋璟璟)

  记者手记

  不久前,有数辆外地警车在绵阳某中学门口出现,被网友曝光车牌号及属地后,各属地主管部门迅速展开调查,并对公车私用接孩子、访友的相关当事人作出了免职等处理。再到这次,警车星期六中午前往农家乐,被网友曝光后,当地纪委迅速介入,从诫勉谈话到建议免职,其间不过一天时间。

  公车私用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但最近这两起网络曝光事件,相关部门反应之快,处理之坚决,都展现出了新风,为网友所乐见。(记者 唐金龙)

(本文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唐芳)
关键词:农家乐;微博;制式警车;司法局;公车私用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