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八旬老太站票乘火车引发“连环让铺” 感动不少人

发布时间: 2013-03-15 08:08   来源: 大河网   进入电子报

  第一让:硬座;第二让:卧铺;第三让:乘务员休息室

  “没想到,买站票睡上了卧铺,谢谢河南的好人!”昨日下午6时40分,一列成都开往郑州的火车到站了,一名83岁的老太太平安到达郑州。一天前,这名老太太和女儿仅因买的是站票,在车厢内险些被“挤晕”,俩河南小伙见状赶紧让出卧铺,而两名乘务员又将自己的员工休息床铺让给俩河南小伙。成都至郑州行程1600多公里,需24个小时车程,“连环让铺”这一幕感动了不少人。

  河南两个小伙子向八旬老太太让出卧铺

  A

  前天下午6时24分,在从成都开往郑州的K746次列车上,83岁的老太太李素珍在女儿的陪同下挤上了10号车厢。李素珍的女儿刚让母亲坐在一个空座位上,持有该座位车票的乘客就来了,但这名乘客让老人继续坐在座位上。此时,一名乘务员正好经过,见老人母女俩仅有站票,就向车长谷尧鑫报告。

  谷尧鑫车长将老人列为重点旅客,要求乘务员为老人尽快找到更为舒适的卧铺,但此时卧铺车票已全部卖完,乘务员就近向14号卧铺车厢乘客介绍了情况后,车厢内一名濮阳小伙和一名南阳小伙主动让出卧铺。老人和女儿得知后十分高兴,但因硬座车厢人多拥挤,老人要从10号车厢穿越到14号车厢又成了一件难事。此时,与老人同一车厢的两名年轻人背上老人,穿过拥挤的车厢走道,终于将老人送到14号车厢(右图)。

(本文来源:大河网 编辑:伍佳佳)
关键词:乘务员;乘火车;让铺;连环让铺;老人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