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女硕士百合网征婚被骗10万还生娃 对方仅是已婚农民

发布时间: 2013-03-20 08:43   来源: 人民网   进入电子报

晓瑜在法庭上 曹璐摄影

  晓瑜在法庭上 曹璐摄影

  “我不是代表一个受害者,而是代表广大用户起诉。”今天上午,戴着墨镜口罩和帽子坐在原告席上的晓瑜(化名)颇为激动。今年38岁的晓瑜在百合网上认识了自称某集团公司董事会主席的蒋某,不仅被骗去了10万余元,还怀孕产子。事后,她才知道蒋某只是个农民而且已婚!蒋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之后,晓瑜将百合网告上法庭。今天上午,本案在北京市朝阳法院开庭审理。

  被骗女子带墨镜现身法庭

  上午九时,晓瑜“全副武装”出现在法庭上,她用宽大的墨镜,白色的大口罩和带沿儿的帽子把自己的容貌完全遮住。这副打扮引起了法庭内记者们的注意,几十个“长枪短炮”对着掩面进入法庭的晓瑜一阵拍摄。晓瑜的律师善意的提醒媒体,要“隐去晓瑜的真实姓名、住址等身份信息。对她的声音进行处理,不要让此案影响她的正常生活。”

  据悉,晓瑜是百合网注册的“诚信会员”。2010年10月下旬,她通过百合网认识了“诚信会员”蒋某。蒋某自称清华大学金融系毕业,在国资委工作过,当时是某上市公司董事会主席。晓瑜上网查询看到那家上市公司确实有个大股东叫蒋某。相识后,蒋某向晓瑜透露可替她代为购买某股份有限公司内部股份,拿走了其10余万元。恋爱后,晓瑜还怀孕生子,但蒋某却迟迟不肯结婚。在察觉被骗后,晓瑜报警。警方查实,蒋某是已婚农民。他在百合网上显示的信息除了性别和姓名外,其余均为虚构。蒋某利用同样手段,已经诈骗多名无辜女子,骗取钱财,并致使多人怀孕。

  据媒体报道,在晓瑜报警后,先后有两个女人联系她,一个是蒋某的妻子,另一个是也被蒋某欺骗的女子。蒋妻说,她与蒋某也是通过网络相识,有一个不到两岁的孩子,声称蒋某也向她编造了个人信息,她在蒋某被拘前对真相一无所知。蒋某跟她在一起的两年时间里花了她七八十万元。另一名被骗女子告诉小芳,她也被蒋某骗走好几万元,并怀孕流产过,已经报案。据该女子了解,还有不少女子被以相同方式骗财骗色,但没勇气站出来。现在,蒋某已经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

(本文来源:人民网 编辑:伍佳佳)
关键词:百合网;蒋某;骗财骗色;征婚;戴墨镜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