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海军司令刘华清》首发 收录中国发展航母始末

发布时间: 2013-03-22 10: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进入电子报

《海军司令刘华清》一书封面

  《海军司令刘华清》一书封面

海军大校、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海军司令刘华清》作者施昌学畅谈著书过程,回忆老首长跌宕起伏一个世纪的辉煌人生

  海军大校、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海军司令刘华清》作者施昌学畅谈著书过程,追忆老首长跌宕起伏一个世纪的辉煌人生 。

  中新网3月19日电 (张志刚) 17日下午,长篇纪实文学《海军司令刘华清》新书首发式在京举行。该书由报告文学作家施昌学创作,记叙了刘华清在任中国海军原司令员时期做出的诸多对新中国有深远影响的事件,包括主导研制核潜艇、发展航母在内的海军重大战略。

  在书的封面印着刘华清的誓言:“中国不发展航母,我死不瞑目。”书中的第十章《魂系航母》,详细记录了刘华清坚持中国海军发展航母的始末。此外,书中还权威披露了邓小平晚年三次超常举荐刘华清的革命情缘。

  该书分别记述了:刘华清从13岁参加农民运动、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开始他的革命生涯;参加工农红军,历经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后,历任军队要职。并主要记述了其任“共和国第三任海军司令员”始,在海军的体制编制、装备发展、战备建设、后勤保障、教育训练、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改革创新。真实记录了刘华清组织领导中国核潜艇研制、矢志不渝地谋建中国航母的半个世纪的时代传奇。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唐芳)
关键词:刘华清;航母;中国海军;海军大校;海军战略;海军司令员;海军司令刘华清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