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铁腕外教遭全班学生弹劾皆因不让抄作业(图)

发布时间: 2013-03-23 15:49   来源: 扬子晚报   进入电子报

在课表上,外教苏辄予(Jonathan)开授两个课程。

在课表上,外教苏辄予(Jonathan)开授两个课程。

  “迟到0分,上课玩手机0分,不交作业0分,抄别人作业0分!我每个礼拜的空余时间,不是在写他布置的作业,就是在重写他布置的作业。”前天,南师大对外汉语专业一班级33名学生向学校递交一封信,联名“弹劾”23岁新外教苏辄予。

  在学生看来,这名新外教太过严厉,定下铁规还不够,每门功课每周都布置作业,不满意则要求重写,而且“直爽”的过分,在课堂上说出“中国卫生状况很差”之类让学生不舒服的话。而这位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23岁外教苏辄予却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他对中国学生的“弹劾”感到失望,之所以严厉,是不想当上课只会放PPT,考试画重点的“阿Q老师”。

  学生控诉

  作业直接打0分,一直被要求重写

  来南师大进修汉语的外教Jonathan Ben-Israel,中文名苏辄予。本学期起担任对外汉语专业“跨文化交际”和“英语国家概况”两门课的任课教师,其中“英语国家概况”是专业选修课,由对外汉语和英语师范两个班级合上。苏老师严厉的教学方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迟到0分,上课玩手机0分,不交作业0分,抄别人作业0分!”上课第一天,他定下的铁腕规定着实给了中国学生一个下马威。本以为这是“雷声大雨点小”的规矩,没想到实施起来丝毫不含糊。“他真的打0分,毫不客气。”苏老师每周给对外汉语班上两门专业课,每门专业课都有作业,如果对谁的作业不满意,会不留情面地责令他重写,“我每个礼拜的空余时间,不是在写他布置的作业,就是在重写他布置的作业。”一位同学抱怨道。

  苏辄予的上课方式更是让同学们感到不满。大家普遍认为他不顾场合谈论比较敏感的问题,伤害了大家的民族自尊心,并从比较狭隘的角度向学生传输偏激的思想观念,而且固执己见,不能接受学生的反驳。

  有一次,苏老师提问,中国有多少年的历史?美国有多少年的历史?同学们回答,“中国有五千年历史,美国两百多年。”苏辄予不这么认为,“如果说中国有五千年,美国在建国之前的印第安土著民族的历史也应该算进去啊。”学生们气愤地反映,在争执之际,他还会以“你不同意就0分”相威胁。

(本文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伍佳佳)
关键词:老师;外教;弹劾;英汉语;对外汉语专业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