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强热带风暴飞燕在海南登陆 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图)

发布时间: 2013-08-03 17:3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进入电子报

强热带风暴“飞燕”正面袭琼 为海南带来风雨天气

  8月1日原本是南海开渔的日子,受“飞燕”影响,渔民只好进港避风,等风暴过境后再开展捕捞作业

  8月2日,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局了解到,今年第9号强热带风暴“飞燕”即将在海南文昌到琼海一带沿海地区登陆,登陆后将穿过海南北部陆地,今天下半夜进入北部湾海面。

  据海南省气象台监测,2日下午16点,“飞燕”中心位于北纬 19.0度,东经 111.4度,也就是在海南省文昌市东南方约85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 7级大风范围半径300公里。

  热带风暴“飞燕”正面袭击海南,对海南的交通出行以及海上作业等方面带来严重影响。 热带风暴“飞燕”严重影响进出岛交通。受“飞燕”影响,从8月1日晚上8时起,琼州海峡全线停航,海南开往北京、上海、长沙、成都、哈尔滨的列车纷纷改由广东广州及廉江始发。航空方面,截止8月2日上午,海口美兰机场累计取消的航班达16架次,三亚凤凰机场截止8月2日上午13时30分,累计取消的航班达99架次,其中进港航班56架次,出港航班43架次,备降航班1架次。目前,机场工作人员正积极配合航空公司做好滞留旅客的安置和后续签转工作。

  与此同时,岛内交通也有很大的影响,连接海口到三亚的海南东环高铁动车组8月2日全部车次停运。

  此外,记者从海南省三防办了解到,7月30日至今,海南省三防办已经先后采取防范措施,积极防御“飞燕”。据统计,截止8月1日下午4时,全省26927艘渔船已经全部回港避风。8月1日原本是南海开渔的日子,许多事先准备好开赴南海的渔船只能等候强热带风暴过境后开展捕捞作业。(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本文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牛晋阳)
关键词:强热带风暴飞燕;飞燕;强热带风暴;风雨天气;8月;海南文昌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