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网友质疑南京南站辅道种假树 市委书记当晚批示彻查

发布时间: 2013-08-06 07:29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电子报

网友质疑南京南站辅道种假树市委书记当晚批示彻查

  网友Tomyxw所拍的栽种“假树”的照片。

  “机场高速从南站到翠屏出口段两边都栽上了塑料树and塑料花,有关部门能否解释一下?是领导拍脑门子决定的形象工程么?这么做的意义何在?”8月5日,一条微博贴引来了众多网友批评,质疑南京市弄虚作假搞假绿化。当晚,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看到了这条帖子,批示要求有关部门立刻向民众作出回应。

  8月5日中午12时,网名为“Tomyxw”的网友发布了一条微博,“机场高速从南站到翠屏出口段两边都栽上了塑料树and塑料花,有关部门能否解释一下?是领导拍脑门子决定的形象工程么?这么做的意义何在?”并贴出了现场拍摄的照片,据照片显示,在道路旁边,有几名工人正在栽种明显看起来是塑料制品的假树,树上还挂着几颗红色的花朵或果实样的物品。

  该贴一经发出,立刻引来了广大网友的转发和评论,不少网友批评,南京市是否在弄虚作假搞假绿化?

  记者当天下午采访到了这位发帖的网友杨先生,他告诉记者,这张照片是他前一天开车从南站前往翠屏山宾馆的路上拍摄的,“当时坐在我身边的朋友告诉我,路边的工人好像在栽种假树,我一看果然是的,在等红灯的时候,我就停下来拍了几张照片。”据杨先生沿途观察,从南站一出来前往翠屏山方向的高速公路沿路,每隔几米就栽种了这种假树,一直延伸到高速公路翠屏山出口附近。

  杨先生告诉记者,发帖子只是觉得很愤怒,“就算是面子工程,也不至于用这种一看就是塑料的假树吧,这么糟蹋我们的钱,这些花啊树啊的肯定不便宜吧?”

  随后,记者找到了负责该段高速公路建设的南京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该市市委书记杨卫泽已经看过这条帖子,当晚就批示要求他们立刻对市民的反映作出回应。

  该负责人澄清,确实是该局下属的南京南站集疏运道路建设指挥部栽种的这批“假树”,不过这些“假树”实际上是亮化路面的装饰灯,绝对不是为了提高绿化率弄虚作假,“原先为了夜间亮化道路往往会在路旁安装路灯,此次为了美化进入南京城的主要通道,特意选择了这种树型的亮化灯。”

  不过,当记者询问这些亮化灯的价格和数量时,该负责人表示并不清楚,需要向具体施工方进行核实。

  中午12点的市民反映,晚上城市的一把手就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回应解释,这样的速度,与该市市委书记杨卫泽几天前与网友网上沟通时所说的“欢迎网民的任何意见、批评和建议,真心想听群众的真话、心里话、批评的话”,是合拍的。但是,具体工作单位的官员对老百姓的抱怨却后知后觉,光靠“一把手”的“高效”,城市管理和官员的群众路线只可能成为“拨一拨动一动,不拨不动”的“算盘珠子”。 (记者 申冉)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克伟)
关键词:假树;南京南站;质疑;市委书记;辅道;栽种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