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迅雷起诉小米侵权 小米盒子商业模式面临挑战(图)

发布时间: 2013-08-06 17:38   来源: 品科技    进入电子报

  8月5日消息,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近日将小米科技公司告上法院,称后者生产的“小米盒子”设置影视点播功能,盗播其电影《武侠》、《泰囧》,并要求赔偿经济损失10万元。据了解,海淀法院现已受理此案。

XiaoMi Box

  深圳迅雷公司称,经过合法授权,深圳迅雷公司对电影《武侠》、《泰囧》享有独家的信息网络传播权,有权以自身名义向侵权方主张权利。而被告小米公司生产的“小米盒子”设置了影视点播功能,用户可以在连接互联网后通过该功能点播包括《武侠》、《泰囧》的影视作品。小米公司与未来电视有限公司就《武侠》、《泰囧》的播放具有合作关系,而两公司均未取得该节目的有效授权。

  深圳迅雷公司认为,小米公司与未来电视有限公司未经原告许可,为其商业目的将未获取使用授权的剧目在网络上传播,主观上有过错,客观上给原告造成了经济损失,其行为已构成侵权,应当停止在线播放服务,并承担经济赔偿责任,故依据我国《著作权法》的相关规定向法院提起诉讼。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文来源:品科技 编辑:牛晋阳)
关键词:迅雷起诉小米;武侠;迅雷;受理;起诉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