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职业删帖网络火爆 要价从几百到数千元不等

发布时间: 2013-08-12 09:56   来源: 三峡晚报   进入电子报

  删帖也有专业公司,根据帖子所发网站不同,要价从几百到数千元不等

  职业删帖网络火爆,要的只是钱

  三峡晚报讯 记者吕晓红 实习生陈月 胡琼萍报料人:杨先生 奖金:20元

  核心提示

  11日,在伍家岗做保温材料生意的杨先生再次登录几家交易网站,发现自己的产品宣传帖子又被删除了。这已是这月来第三次被删除。

  经业内朋友提醒,杨先生觉得可能是遇到了网络职业删帖人。“自己的朋友也曾花钱删过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帖子。”杨对此也有疑问,这种职业删帖行为是否应有所规范?

  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如今,随着网络曝光这一方式的兴起,删帖公司也应运而生,并俨然已发展成一个产业。只要花得起钱,各类网站内的信息,你想删就能删。

  对此,律师建议,网络删帖,还得从源头监管,免得让真正有需求的网友诉求被轻易抹杀。

  困惑

  一月间,宣传帖频频被删

  杨先生在伍家岗经营一家保温材料店,生意一直不错。为拓展自己的客源,在爱人的建议下,他在多个可以免费发布信息的网站,发出宣传帖。

  “第一次被删了,第二次也被删了。”杨先生说,最初他没当回事,当他第三次发帖时,发现帖子又被删除,这时他才警觉起来。

  杨先生称,发布的内容绝对是合法的,仅仅是商品宣传。随后,他在网络上与经营同品牌的外地朋友聊起此事时,对方告知他可能遇到了职业删帖人。

  这名朋友告诉他,在大城市,为抢市场,花钱请人删帖的情况时有发生,在其身边就有朋友这样操作过。

  “帖子被删除了,损失也不大,就觉得任何人都可以删帖,那不是对发帖人不公平吗?”杨对记者抱怨道。

  调查

  删帖收费价格根据网站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杨所说的职业删帖,在如今网络上,确实很火爆。

  昨天上午,记者百度“网上专业删帖”,搜索结果为1210000个。随机进入一个页面,立马出现一条标语,“专业删除,专业团队,忠于承诺,杜绝二次传播风险,省时省力,选择我们,高枕无忧”。还有更专业的说法“从舆情监测到危机公关处理,拥有24小时危机公关服务,快速专业的危机公关,提供企业危机公关、政府危机公关、个人危机公关的解决方案与执行”。

  随后,记者佯装成“客户”与一家删帖公司的业务员取得联系。对方业务员表示“小到百度贴吧,大至各类门户网站都可以删除”,并称“一般是当天删除掉,正常上班时间如果编辑方便,可以直接秒杀”。

  另一家自称专业删帖的业务员表示,“百度贴吧上,删一条200元,其他网站、论坛上基本上都是上千元一条”。

  当问及交易方式时,多位业务员均表示,贴吧上的可以先删除后付款,其他网站、论坛上的要先付一半的钱再删除,待删除后,再支付剩余金额。可以支付宝交易,也能直接汇款。采访中,多名业务员称非诚勿扰。他们表示不缺生意,若没事就不要随意骚扰。

(本文来源:三峡晚报 编辑:李琛)
关键词:删帖;职业删帖;帖子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