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揭秘秦火火惯用伎俩:肯定式质疑 求辟谣式传谣(图)

发布时间: 2013-08-22 07:26   来源: 人民日报   进入电子报

  制图:宋 嵩

  以造谣传谣“闻名”网络的“秦火火”被刑拘的消息一经公开,就引发社会广泛关注。8月21日,记者赶往北京市某看守所,见到了真实姓名为秦志晖的“秦火火”。

  夸大事实 添油加醋

  “极其夸大,才能引发极大关注。”这是“秦火火”编造谣言的手法之一,也是他的“心得”之一。

  “7·23”动车事故发生后,“秦火火”在微博中说,在这次动车事故中,意大利籍旅客家属获赔3000万欧元。在民警问及为什么要编造这样离谱的谣言时,“秦火火”的回答是:“当时有人提议编为1000万欧元,但我对他们说,太少了没人在意,只有无限夸大,才会有人关注。”

  虽然“秦火火”这条微博很快被当时的铁道部证明为谣言,“秦火火”的微博账号也被注销,但就在短短的两小时内,“秦火火”如愿赢得不少关注、新增大量粉丝。

  此后,夸大事实、添油加醋,成了“秦火火”大肆造谣传谣的常用手法之一。如在对著名军事专家罗援的诋毁中,就在“西门公司”中故意加个字成为“西门子公司”,把一家小公司变成了国际知名公司。

  或许有人疑惑,“秦火火”的微博账号被注销后,他为什么还能不断地造谣传谣?粉丝又是如何找到他的呢?“秦火火”带着一丝苦笑解释说,他的微博账号是在“秦火火”上加前缀,被封了就换一个前缀重新注册,比如“中国秦火火”被销号后,就改为“华夏秦火火”。3年来,他共注册了12个不同前缀的“秦火火”。至于粉丝的问题,极度看重粉丝量的“秦火火”,自然不能让粉丝流失,一方面粉丝会搜索“秦火火”,同时“秦火火”也会在微博中提示粉丝可能要改的名字。

(本文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王会)
关键词:秦火火;肯定式;西门子公司;闻名;心得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