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从薄熙来案公审感受法治中国的力量

发布时间: 2013-08-22 21:53   来源: 人民网-观点频道   进入电子报

  8月22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薄熙来出庭受审。济南中院官方微博实时播报庭审情况。

  今天的微博上,几十万人在围观“@济南中院”,密切关注薄熙来案的审理过程。相信公众已经从起诉书中,从法庭审理的直播过程中,感受到了法治中国的力量。

  一者,十八大以来,中国反腐进程呈现一以贯之的“高压态势”。“拍苍蝇”重要,“打老虎”也不可小觑。如何“不容许有‘特殊党员’”、怎样“把权力关进笼子里”,薄案都是关键性的“试纸”。二者,审判过程,是窥视中国司法细节的一个样本。公开审理、微博播报,反映出了我国法治的透明公开。心底无私,门窗就容易打开;规则无私,是非就不怕拿到太阳下晾晒。三者,薄案的审理体现了中央依法治国的理念和坚决反腐的决心。公开审理,本身就是一堂很好的普法课程,让那些自诩职位高、“有背景”、想以身试法的官员,少些邪念、少些张狂。

  公审薄熙来案,世界从中掂量出法治中国的质地与成色,人们从中领会到了法律的公平正义。

(本文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编辑:伍佳佳)
关键词:薄熙来;法治中国;公审;坚决反腐;微博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