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 李源潮、张春贤出席

发布时间: 2013-09-02 19:55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电子报

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乌鲁木齐开幕

李源潮、张春贤出席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2日电 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式暨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2日在乌鲁木齐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出席并讲话。李源潮指出,世界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经济全球化、区域一体化潮流方兴未艾,亚欧国家应扩大开放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张春贤指出,中国-亚欧博览会已成为中国和亚欧众多国家经济合作的平台、人文交流的桥梁、共赢发展的助推器。新疆愿与亚欧各国共享发展机会,共同谱写新丝绸之路美好篇章。

  本届论坛以“开放互信、共谋发展”为主题,来自50个国家(地区)、7个国际组织的外国政要、前政要及嘉宾与会。

  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萨特巴尔季耶夫、塔吉克斯坦第一副总理达夫拉托夫、蒙古国家大呼拉尔副主席贡其格道尔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克拉克、尼泊尔前议长内姆旺作演讲。

  李源潮说,亚欧国家地域相邻、贸易相通、经济互补、安全相依,许多国家发展任务紧迫,扩大开放合作是发展繁荣的必由之路。应加强政治互信,优化地区安全环境。以更开阔的眼界、更开阔的思路、更开阔的胸襟,扩大市场开放,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促进互联互通,推进新亚欧大通道建设。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包容互鉴理念,扩大人文交流。中国将继续向东开放,扩大向西开放,致力于以互利合作实现亚欧共同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王钦敏出席开幕式。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殷丹丹)
关键词:亚欧博览会;乌鲁木齐;张春贤;李源潮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