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今日焦点网”等11个网站被依法查处

发布时间: 2013-09-08 14:59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邹伟、史竞男)公安部7日通报,在公安部统一部署下,江苏警方近日在徐州成功侦破一起自建网站冒充记者敲诈勒索系列案件,打掉以仲伟、樊宇肖、鞠俊等人为首的4个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查破涉及7个省27个市县的网络敲诈勒索案件120余起,涉案金额300余万元。个别不法分子私自建立、用来实施敲诈勒索的“今日焦点网”等11个网站被依法查处。

  据介绍,2011年5月以来,江苏省徐州市经济开发区多家单位接到“今日焦点网”“社会焦点网”等网站发来的传真信件或自称网站记者编辑打来的电话,称采写了该单位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负面新闻,要求出钱摆平,否则将在网站进行刊登炒作。一些被敲诈单位从维护形象、消除影响角度出发,多以花钱消灾的方式解决事情。掌握相关案件线索后,江苏省公安厅部署徐州市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经缜密侦查,一个以仲伟、窦玉刚为首的自建网站假冒记者、疯狂实施敲诈勒索活动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仲伟,男,45岁,江苏金湖人,中专文化。2010年以来,仲伟相继注册“今日焦点网”“社会焦点网”“社会网”“时代焦点网”“今日视点网”“现代焦点网”6家网站,自任网站负责人。此后,仲伟伙同他人,通过这些所谓新闻维权网站,假冒记者身份,以在网上发布或扬言发布负面新闻为由,对政府、企业和个人实施敲诈勒索,在江苏、安徽、山东、河北、贵州、山西等地作案60余起,涉案金额200余万元。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牛晋阳)
关键词:敲诈勒索;仲伟;今日焦点网;社会;中国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