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爱妻突患偏瘫老伴不离不弃 为治病一人清扫一社区

发布时间: 2013-09-17 09:07   来源: 京华时报   进入电子报

  满满一车垃圾至少有800斤。本版图文均据CFP

  58岁的慈成富是一名清洁工,虽然每月收入有5300元,但他每天需要工作近16个小时,步行9公里,清运4吨垃圾,而这原本是应由5个人完成的工作。有人会问,老慈这么拼命是为了什么?其实答案很简单,他偏瘫的妻子需要康复治疗,他想跟她白头到老。

  爱妻突发脑溢血致偏瘫

  慈成富是黑龙江省五常市人,现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临河里小区负责小区物业的保洁工作。说起老陈,居民们对他的评价是老实、肯干、负责、卖力,而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对家中病倒的老伴不离不弃。

  2002年慈成富的老伴病倒了,经诊断是脑瘤,当时医生告诉他,老伴治愈的希望不大,希望他有个心理准备。“老伴一辈子在农村,没出过门,我想带她去趟北京,看看天安门。”老慈说,到了北京,除了去天安门,他还带老伴去了协和医院。“那里的大夫说我老伴还有救,我突然间就有信心了,经过开颅手术,老伴病治好了并逐渐康复。”

  眼看日子逐渐走上正轨了,在秦皇岛做美发的亲戚希望他们到秦皇岛生活,相互之间也可有个照应。

  2009年11月27日,老慈带着老伴从东北老家来到秦皇岛,可万万没想到,在抵达秦皇岛当晚老伴突发脑溢血,经过开颅抢救,老伴留下了偏瘫的后遗症。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牛晋阳)
关键词:治病;天安门;临河;脑溢血;协和医院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