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捐款者误操作想捐四千捐了四万 将错就错称是缘分

发布时间: 2013-09-20 18:02   来源: 西安晚报   进入电子报

  春晚小品《捐助》曾风靡一时,赵本山饰演的农民捐款时多按了一个0,这误会导致亲家不满、媒体追访,从而引发一场爆笑剧。几天前,河南郑州上演了真实版《捐助》,不过,捐款夫妇将错就错,称“这是缘分”,不愿退回多捐的36000元。

  “既然已经捐出去,就不再说退钱的事了。钱如果帮不了需要的人,就是一张废纸。”本来要捐款4000元结果转账时不小心多加了个0,后来被询问是否要退回多捐的钱时,在郑州做面粉生意的蒋晓菊这样说。

  转账操作失误 多捐了3.6万

  不久前,河南省新乡市一个四岁多的小女孩被检查出白血病,父母带她到郑州的医院治疗,一个月下来把临时拼凑的几万元花完了。医生表示治愈希望很大,但还差几十万元治疗费没有着落。

  消息传出后,许多郑州市民伸出援手。热心公益的市民刘新玲和周容溶专程去医院探望小女孩,并通过微信呼吁大家转发消息、传递爱心。

  蒋晓菊就是通过朋友的层层转发得知消息,她很快联系上周容溶,表示自己和丈夫要各捐2000元。

  阴差阳错的是,小品《捐助》中错把三千元捐成三万元的一幕在现实中上演了。9月12日,周容溶收到蒋晓菊的汇款信息,一看是4万元吓了一跳,意识到中间可能出错了,她马上通过微信留言,但没有收到回复,然后又拨通了蒋晓菊的电话,“她好像是通过网银转账,我一说她才知道自己一时疏忽多加了个0”。

(本文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牛晋阳)
关键词:捐助;蒋晓菊;小品;a_leon;顾漫夏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