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广西一厂职工监守自盗16人被抓 涉案金额超500万(图)

发布时间: 2013-09-24 22: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进入电子报

广西一厂职工监守自盗16人被抓涉案金额超500万

  图为犯罪嫌疑人指认所盗窃的铟。 莫崇贵 摄

  图为犯罪嫌疑人用来制作锡块的模具。 莫崇贵 摄

  中新网来宾9月24日电(莫崇贵 杨志雄)广西来宾市公安局24日向媒体通报,当地警方经过100天的连续作战,破获系列有色金属被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其中14人为受害企业职工,涉案金额超过500万元人民币。

  据警方介绍,今年6月5日凌晨,来宾市公安局工业区分局驻来宾某厂民警带领保卫人员巡逻时发现,该厂东面围墙边有10块锡锭(经估价价值26162元),遂怀疑有人盗窃厂内财物。

  办案民警通过调取当天的视频录像获悉:在发案当晚,先后有两批共5人进入该厂仓库,但始终没有发现他们出厂。这5名可疑人员身穿该厂制服,案件极可能是厂内职工所为。

  办案民警从当晚的值班保安入手,很快查出当班保安为巫某亮、黄某陈。巫某亮交代:6月5日凌晨,他与黄某陈当班时,接受韦某财等5人每人给500元的好处费后,让韦某财等人进入厂内仓库实施盗窃。

  民警通过深入调查走访得知,除了6月5日当晚发生两起盗窃案件外,该厂近三年来多次发生有色金属被盗案件,被盗财物价值巨大。

  鉴于案情重大,来宾市警方成立专案组,巡线追踪,于今年6月27日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韦某财、黄某陈,次日又抓获犯罪嫌疑人韦某哲。

  在证据面前,韦某财交代:他们从2010年开始,买通保安巫某亮、黄某陈等,伙同黄某富、韦某哲、黄某某(在逃)等人,多次在厂内盗窃锡等有色金属,盗窃得的锡块一是由韦某记负责销赃,二是销给湖南籍的男子唐某明。

  此后,专案组先后抓获韦某记、黄某富、唐某明、施某凑、韦某显、蒙某权、蒙某练、黄某粤等人。

  至9月23日,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14人为来宾市某厂职工,2人为外地收赃人员),目前刑事拘留4人,逮捕11人,取保候审1人,追回被盗赃物铟46.5斤(价值10多万元),锡400斤(价值3万多元),追缴违法所得近5万元,缴获作案工具一批。

  警方透露,上述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多样,有的买通保安让自己携带赃物“顺利”通过安检出厂,有的自制携带工具藏匿锡块后再穿上工作服瞒过保安,有的还自己发明“模具”,将锡加工成“鞋垫”,放在鞋子里走出安检门。(完)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会)
关键词:职工;监守自盗;广西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