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湖南公选高干走的正是“群众路线”

发布时间: 2013-11-09 15:38   来源: 华声在线   进入电子报

  近日,记者从湖南省组织部获悉,湖南省委今年将面向社会公开选拔10名省属高等学校、技师学院省管领导干部和省属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其中省属本科高校正职1名,省属本科高校副职2名,高职和技师学院正职2名,省属企业副职5名。据了解,为加强监督,面试将聘请外省考官实行当场亮分,观察员现场监督。(综合法制网、湖南领导人才网等媒体报道)

  毋庸置疑,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这是党的群众路线的核心内容。如今湖南面向社会公开选拔省属高等学校、技师学院省管领导干部和省属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目的就是为了优化省属高等学校、技师学院和省属企业领导班子结构,从而更好地发挥合力。这也充分说明,一切为了群众,全心全意办好湖南各项事业,是湖南公选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

  同时,要做到一切依靠群众,首先就要相信人民群众能够自己解放自己,肯定人民群众中蕴含的巨大力量。此次湖南拿出省属高等学校、技师学院省管领导干部和省属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这样的“高干”职位,面向全社会进行选拔,就连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人员也能报名参与,就是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中蕴含的力量来办好事业,凸显出在依靠群众方面的诚意。

  并且,要做到一切依靠群众,就应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毕竟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监督才是真正的监督,才能提高选人用人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了保证公选的公正公平,如今湖南就将采用“面试观察员”制度,从用人单位、新闻媒体、政协委员中邀请多名“面试观察员”全程监督整个专家面试环节,如此无疑更能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

  不仅如此,要走好群众路线,保证群众知情权不可或缺。尤其是与人民群众关系密切的组织工作,如何做到将相关情况向社会公开、让群众知情,已经成为群众路线走好与否的一个“试金石”。再来看湖南此次公选,通过省内外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告,这已经在宣传上做到了让群众知情。而且,考察的同时对考察人选还将进行公示,也做到了情况向社会公开。

  以此为缩影,我们更能看得出来,近年来湖南在选人用人方面可谓措施连连,先前举行的公选省管优秀年轻干部笔试中就曾邀请媒体对正在全封闭评卷工作的专家组进行过一次公开采访报道,在全国引起轰动;而后在公选中更是打出了一套“组合拳”,不管是异地考官面试,还是人机对话测试,亦或引入“面试观察员”,都将“为民选贤”理念落到了实处。

  由此可见,要做好新时期组织工作就必须走好群众路线,做到“让群众知情,请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湖南如今无异于给我们树起了标杆。“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可以预见,有着一颗为民办实事的恒心,辅之以选拔干部的正气,湖南的干部公选必能赢得更多公信,“小康湖南”实现也就有了坚强组织保证。

(本文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牛晋阳)
关键词:群众路线;公选;省属高等学校;高干;湖南省委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