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3-11-16 09:49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进入电子报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听取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审议专项整治“四风”突出问题方案及制度建设方案

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

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内蒙古新闻网讯(记者 魏那)11月15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听取了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措施及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进一步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审议了自治区党委专项整治“四风”突出问题方案及制度建设方案;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薄熙来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教训的通报。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领导巴特尔、李佳、潘逸阳、乌兰、李鹏新、符太增、那顺孟和、杜梓、王中和等出席,呼尔查、韩志然、王清泉、张国兴列席,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央巡视组反馈的关于进一步解决资源配置、土地使用、城市规划、房地产开发、项目招投标、国有资产交易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关于建立“三公经费”长效管理机制,关于领导干部住房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及进展情况,并围绕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会议认为,抓好以上问题的整改落实,是中央巡视组交给我们的任务,也是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健全完善我区预防腐败体系的需要。自治区相关部门要深入调研,逐项研究,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加快形成科学管用的制度体系。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和各盟市、旗县都要按照分工职责,抓住关键环节、把住重要关口,确保整改落实工作深入有序开展。要严格执行法律制度,坚持“阳光”操作,切实用法律和制度管好权、管好事、管好人。自治区人大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组织开展对法律贯彻、制度执行、工作落实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通过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按期完成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审议了自治区党委专项整治“四风”突出问题方案及制度建设方案,决定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出来的作风漂浮,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干部管理中的不正之风,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滥建楼堂馆所,“三公”经费开支过大,“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等九个方面的“四风”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并加强制度建设。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切实抓好专项整治和建章立制各项工作,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坚持常委会带头、四大班子带头,为全区专项整治、建章立制带好头、作示范。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要认真履行职责,采取过硬措施,切实把该抓的工作抓好,把该管的事情管好。要限期完成、定期汇报,不论是需要立即整治的还是需要长期坚持的,都要确定落实和完成时限,有关情况要定期向自治区党委汇报。要加强督查、巩固成果,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指导和保障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以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效果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薄熙来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教训的通报。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中央关于薄熙来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教训的通报,对于在全党用薄熙来案这一反面教材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表示,完全拥护中央决定、拥护司法判决,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领会《通报》分析的五点原因,深刻汲取《通报》强调的六个教训警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贯彻党的干部路线,增强法制观念,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文件。

(本文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编辑:詹蔷)
关键词:通报;自治区党委;会议审议;教育实践;整改落实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