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袁隆平:正在研究把玉米基因转到水稻中

发布时间: 2014-01-02 16:12   来源: 人民网-科技频道   进入电子报

  人民网北京1月2日电(记者 马丽)有“杂交水稻之父”之称的著名农学家袁隆平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对转基因的看法,认为转基因也是今后的发展方向,同时透露他也正在进行转基因水稻的相关研究。

  袁隆平用浓重的湖南口音一字一顿地说,“转基因不能一概而论”。他认为,转基因是今后的发展方向。

  袁隆平认为,现在引起公众担忧的主要是抗病抗虫基因,即毒蛋白基因。他透露,他正在研究把玉米的碳四基因转到水稻中,光合效率可以提高30%到50%,提高产量。“这样的转基因有什么吃不得?玉米不是照样吃。”袁隆平反问。“我们吃的大豆四分之三来自美国,也是转基因啊。”他补充道。

  在谈到自己的梦想时,袁隆平表示希望推广自己的杂交稻品种“走出国门”,有一天能够覆盖全球一半种植水稻的面积,同时希望政府扶植几个龙头企业。

(本文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编辑:曹欢欢)
关键词:袁隆平;玉米;杂交水稻之父;转基因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